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粤宏远A(000573):竞得土地使用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5:13 深圳商报

  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以3.11亿元的价格竞得宏远新城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06917平方米,用途为商住。

  点评:公司近年来加大资产整合力度,不断剥离生物医药、期货金融等不良资产,同时大股东通过土地抵偿所欠公司债款,从而进一步夯实公司房地产主业。东莞作为国内最大IT产品制造基地,房地产购买力很强,而公司凭借毗邻广州、深圳和港澳的地理优势,近年
来在房地产业务领域取得了迅猛发展,并已形成品牌效应,开发的金丰花园和活力康城等均取得了颇理想收益,目前开发的“江南世家”别墅项目销售情况良好,将是公司近阶段业绩支撑点。此次又投巨资竞得宏远新城逾十万平米土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升值潜力较大。该股质地较好,持续经营可期,目前绝对价低,地产股又是近期热点,短线可考虑介入。

  新大洲A(000571):撤销小洲岛项目

  公告:公司通过了《关于撤消三亚新大洲小洲岛发展有限公司及其项目的议案》,目前已将投资款4500万元全额收回。

  点评:公司近年来经过产业结构调整,剥离药业公司等股权,集中精力做好原有摩托车主业,及其地产项目。其摩托车主导产品经过磨合,近年来采用世界上最出色的四冲发动机,推出了全部出口日本的“TODAY”摩托车,占国内摩托车出口日本总量的98.8%,并开始向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出口,已成为公司利润的最主要增长点。应该说公司摩托车主业通过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已呈现复苏迹象。小洲岛公司自成立以来并未开展项目开发工作,运营已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公司此举可将投资款全额收回,除应承担59010元费用外,不会产生负面影响,同时盘活了沉淀资产,可寻找新的地产项目投资。该股基本面有一定改观,短期走势虽偏弱,但中线可关注。(中证资讯张志民)

  作者:中证资讯张志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