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美林证券在合资投行中持股33% 未越监管雷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3:51 第一财经日报

  美林证券在与华安证券合资成立的投资银行中持股比例的悬念昨天(27日)解开。美林证券与华安证券的合作备忘录昨天在安徽合肥正式签署,宣布双方将在内地合作成立一家投资银行。该合资投行的注册资本金将为8亿元人民币,美林在合资投行中持股33%,未突破监管机构对外资投行持股上限的规定。

  本报昨天B2版报道了当天美林证券与华安证券就成立合姿投资银行将签署合作备忘录
的消息。此前,有关双方合资的传言不绝于耳,其中,有关美林证券在新成立的投资银行中的持股比例引发了市场纷纷猜测。

  昨天,双方称:正计划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批准新成立的合资投资银行可以从事包括A股交易、经纪业务、债券买卖和证券咨询在内的业务。

  美林证券高级副总裁、亚太区主席RaymundoYu说:“中国在美林证券的业务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地位,我们非常高兴和华安证券在中国内地成立合资投行。这将成为美林证券和华安证券在中国资本市场展开全面合作的平台。”

  华安证券董事长汪永平表示,随着中国在资本市场改革上的深化,华安与全球著名投资银行美林证券的合作将使双方达到双赢。

  美林证券亚洲公关部副总裁凌菁穗女士告诉记者,合资投行的具体方案将在近期内上报证监会,关于合资投行的名称、高层人选等问题要等待证监会批复以后才能确定。

  目前确定的股东只有美林证券和华安证券两家,华安证券将持有其余67%的股份。美林证券方面表示,一旦政策允许,美林证券不排除增持股份的可能。

  种种迹象表明,美林证券与华安证券的合作将不会止步于投资银行。

  位于安徽合肥的华安证券主要股东有安徽省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安徽省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皖能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安徽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持有51.61%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目前华安证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和安徽省内共设有26家证券营业部,在安徽省内还设有43家证券服务部。另外还有两家控股子公司,即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安徽新兴证券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林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