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利好效应基本消磨殆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06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周三大盘出现了震荡盘落的走势,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态势,再度回复到了询价制度推出之前的量能水平。盘中最低下探至1241点,离本周跳空缺口咫尺之遥,后市是否还将继续回落?

  兴业证券王春:昨日,沪深两市出现了缩量调整行情。笔者认为自从去年4月以来的调整仍未结束。在下周华电国际上市后的走势较难把握的情况下,如果近期市场继续反弹,投资者原则上仍应该以策略性减仓为主。

  近期市场可能再度由强转弱的主要理由是:首先,近期的印花税下调对场外资金的吸引效果十分有限。由于有关股权分置的问题尚缺乏完善的解决方案,因此市场恐惧依然存在,这不但会制约场外资金的入市步伐,也会导致场内资金借反弹进一步减仓。

  其次,从低价发行的华电国际的定位来看,不同机构也明显存在分歧,QFII等境外机构对2.52元的价格明显缺乏热情,这有可能会影响该股的中期价格走势。因此,一旦下周该股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出现冲高回落态势,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二级市场,并导致一级市场的新股发行价格更加走低。

  最后,在今年各类不确定因素依然众多的背景下,市场重心进一步下移的压力并未完全释放。

  主持人:周三科技股板块再度位居跌幅前列,而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对稳定,从某种程度上形成了一种跷跷板的现象,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

  上海万盛侯英民:科技股板块下跌其实先前已有明显的预兆,首先,作为这波科技股的领头羊道博股份在10天前基本完成了股价翻番的局面,随之而来的势必是调整。其次,此轮科技股的炒作主要是基于对第二代互联网IPV6概念的扩展和延伸,是一种市场的预期,真正落实到上市公司的业绩,仍有漫长的路要走,因此短期在经过了上涨以后,在面临即将公布年报的当口,部分跟风个股的回调亦是在所难免。

  从后市看,由于利好消息的影响,至少短期1189点将成为低点,但是本周初的2点缺口仍将面临考验,目前股指基本是围绕在5天到30天均线之间进行震荡整理。

  兴业证券王春:从板块表现上来看,近期蓝筹股板块整体上仍然处于强势地位。但是,笔者认为持续不断的扩容压力将始终困扰着近期市场,下阶段蓝筹股将面临分化,并很可能重新走弱。

  尽管当前市场从技术层面上来看明显处于强势阶段,并且从综合指数上来看也已经处于低风险区域。但是,由于上述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近期市场已经存在二次回调的巨大压力,投资者在当前的反弹过程中仍应以逐步减仓为佳。(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