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2亿欠款导致茂化实华断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7:15 时代商报

  新旧两股东矛盾升级2亿欠款导致茂化实华断粮

  【本报讯】据证券时报报道,针对近期茂化实华(000637)被中国石化旗下的茂炼公司停供原料事件,中国石化对此非常关注并表示,原料供应方茂炼公司曾多次向茂化实华催收所欠货款,但茂化实华至今仍欠巨额货款。为了保护公司合法的商业利益和股东利益,原料供应方茂炼公司不得已选择了停供原料。

  中国石化证券事务代表黄文生表示,解铃还须系铃人,据了解,茂炼公司停止供应原料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茂化实华欠巨款久拖不还,目前解决问题的惟一途径,就是茂化实华尽快还清所欠原料货款,并与原料供应方诚心诚意地洽谈原料供应事宜。

  “茂化实华欠钱不还,这在茂名石化系统内也不是秘密。”茂名石化系统内相关人士对记者说。

  茂化实华的原料供应方茂炼公司有关人士明确表示,茂炼公司曾十多次向茂化实华催收欠款,但目前茂化实华所欠货款仍有两亿多元人民币。既然是欠款不还,茂炼公司就有充分的理由停供原料,这是保护公司合法的商业利益和投资者利益的正常商业行为,市场经济不应当鼓励或保护任何欠钱不还的行为。

  2004年12月23日,茂化实华(000637)公告称,由于原材料供应方茂炼公司停止向公司供应原料,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陷入停顿。而在1月18日,茂化实华第一大股东北京泰跃自行召开了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补新董事,而北京泰跃实际控制人刘军,借此迅速进入了茂化实华董事会,并成为新一任董事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