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黔源电力定价机构分歧很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询价第二股黔源电力的估值定价在其招股意向书公布后,立刻成为业内最热门的话题。据悉,相当数量的基金在对黔源电力进行初步研究后,将它的估值区间定在了5元至6元之间,而一些证券公司则定在了6.9元以上。

  一家颇有研究实力的券商表示,黔源电力的估值区间应在6.91元至7.8元左右;深圳一家基金公司认为,黔源电力的初步定价应在6元左右,以2003年底每股收益按发行后摊薄为每股0.4元左右,市盈率约为15倍;也有券商认为,根据水电股较高的平均估值水平,黔源电力定价区间可达9.02元至11.2元。

  很显然,如此大的定价分歧源于询价机构对于黔源电力公司价值的不同判断。深圳一家券商研究所认为,黔源电力作为贵州省惟一一家电力上市企业,受到了贵州省的重视。此外,公司下属两个电站项目被列为“西电东送”的开工项目,享受“免二减三”的税收优惠,有望形成良好的定价预期。

  也有研究认为,黔源电力从大股东处获得资产的机会较小,须依赖自身滚动发展。而公司高达70%的资产负债比例以及由此产生的连续融资需求迫切,对公司估值定价有相当影响。此外,煤炭价格的波动和潜在的加息可能也会造成公司盈利的波动。(上证)

  黔源电力春节后上市

  从25日起,黔源电力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开始向39家询价对象进行初步询价,其中包括24家证券投资基金公司、5家证券公司、6家财务公司、两家信托公司和两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初步询价将持续4天,于1月28日结束。但是,机构的询价结果将延至2月1日才正式向外界公布。中信证券投行部人士对此举解释为,除去29日、30日是休息日的因素外,31日还需要一天时间做一些备案和报批工作。2月4日,针对机构投资者的1000万股网下配售将刊登结果公告。春节假期之后的2月16日,不低于4000万股的网上市值配售开始进行。这表明黔源电力的发行将横跨整个春节假期,最终上市日期将在春节之后。据《第一财经日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