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金信证券抛售航天长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30 每日新报

  金蝉脱壳套现700万元郑冠楠

  新报讯 【记者郑冠楠】曾作为2005年第一只因增发A股而套牢承销商的上市公司———航天长峰昨日表示,被套的金信证券已通过低价抛售该股而“金蝉脱壳”。

  公告显示,金信证券在增发的 6500万 A股上市当日,即1月2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
的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所持有的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流通股150万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所持有的航天长峰流通股748.8万股,累计减持 898.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3.99%。本次减持后,金信证券仍持有航天长峰流通股380.7万股,占其总股本的 1.69%。而金信证券在完成此次减持后共套现718万元。

  根据大宗交易揭示系统显示,金信证券通过下属的上海长乐路营业部完成了大宗交易的出售任务,而买盘中同样有100万股来自于该营业部,其余50万股则被联合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收入囊中。

  值得关注的是,大宗交易的成交价和集合竞价所产生的当日开盘价均为每股4.79元,而该价格也正是航天长峰和金信证券根据网上和网下申购情况,所确定的增发6500万A股的发行价格,也意味着金信证券此次将所持股票转手刚好是平本出局。但航天长峰 1月 20日的收盘价为5.30元/股,比金信证券的减持价格 4.79元 /股高出了 9.62%的幅度。

  就在金信证券低价减持后,航天长峰的股价随即展开反弹, 21日当天最高上摸5.11元,收于5.00元,本周开盘后再度上涨,最高价达到5.27元,与该公司增发部分流通股上市前的市价基本持平。市场人士认为,金信证券急于在保本价位出售所包销的股票无意间又流露出目前券商资金面普遍趋紧的态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