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大鹏证券陷入危机 > 正文
 

缺乏地方政府强力支持 大鹏证券惨遭清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壮) 曾经被尊称为“平民”证券的大鹏证券公司这回是彻底的栽了!尽管此前坊间流传着多套大鹏重组方案,但一纸清盘公告使所有努力化为了泡影。

  日前,证监会宣布,由中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组织成立大鹏证券清算组,负责资产清算工作。清算组依法清理企业财产,公告债权人并进行债权登记和确认,处理债券、债务以及办理与清算相关的其他事宜。

  分析人士称,目前大鹏证券的经济业务以及下属证券营业部已经移交长江证券托管,一旦完成资产清算,大鹏证券则有可能被实施行政关闭,“大鹏”这块曾经的金字招牌也将永久从证券市场消失。

  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主任李曙光教授认为,大鹏证券重组陷入泥潭,根本原因是缺乏地方政府的强力支持。大鹏证券股权极为分散,并且多为企业持股,因此难以获得当地政府的帮助。

  以往问题券商引发的巨额债务完全由政府“买单”,但随着问题券商的迅速增加,行政注资已经显得力不从心。

  李曙光强调,大鹏证券是第一个按照市场化规则实施退出的大型证券公司。证券业问题不能永远依靠行政扶持,依照市场规律,走市场化退出之路才是发展方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