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网上股民大多看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30 东方网-劳动报

  从新浪财经调查结果看,在投票参加调查的16126人中,42.26%的股民认为印花税税率下调对股市影响不大,令人失望的是,打算逢高减仓的人占39.50%,明显超过开始建仓的比例31.84%,仍有28.66%的股民将在税率调整后场外观望。

  对于降低印花税的利好,笔者同时又浏览了网上股民们的评论,发现看淡者居多,只有少数人认为将由此而引发一波行情。

  降低印花税是一个挽救股市的举措,虽然来得晚了些,但也说明目前的状况已引起高层关注。但这仅是一小步,根本问题是要按价值规律办事。我们吸引外资很成功是因为让外商赚到钱,他们赚到钱很高兴,信心也越大,所以势头越来越好,这一政策是成功的。可股市也是同样的道理,A股是吸引内资,在A股市场大多数人都赚不到钱,大多数人赔得一塌糊涂的情况下,哪有吸引力?现在最重要的是把非流通股用一个合适的方式补偿给流通股,使流通股有吸引力,让它具有投资价值,能赚钱,这时股市就稳定了。股市发展了,资本市场搞活了,得利最大的显然还是国家。

  ———和讯网友利好改变市场运行规律,反弹延期。

  ———和讯网友看看这市场的状况,不是降税能够解决的。有这利好最多只能延缓大盘的下跌,如果有股票的,还是跑点出来,留点钱吧,别当无头的苍蝇。———深山猎户降低印花税,不是说正在研究,实施没有时间表吗?怎么这么快就推出了?好笑,终于顶不住了吧,怕跌到1000点吧?头痛治头,脚痛治脚。

  ———古老师(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