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下调 > 正文
 

有助于大盘形成底部 利于券商收入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4:04 北京晨报

  证券交易印花税降低之后,方方面面的反应也是褒贬不一。今天,我们先听一听投资者和券商的声音。

  有助于大盘形成底部

  自1990年6月28日深市首先开征印花税以来,至今已有14年多,其间印花税曾经有过
多次调整,令人惊讶的是:几乎所有的印花税变动日的点位,都是行情产生重要顶部的位置或者是新一轮行情的启动位置。之所以产生这么多巧合,主要是因为印花税率变动会确确实实地影响到股市的结构、换手率、活跃度、股价水平等,最终必将波及到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和行情的走势。

  本次降低印花税选择在大盘瞬间击穿1200点的时候推出,其政策指导意义已非常明确。因此,我觉得近期的市场表现值得关注。此次降税很有可能有助于大盘形成底部。

  股民 蒋艳荣

  利于券商收入增长

  据有关方面预测,2004年我国证券业依然会呈现全行业亏损的状态。股市的持续低迷不仅使证券业损失惨重,也使一些证券公司走上了关停并转的道路。

  在这种情况下,财政部决定从昨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的2‰调整为1‰。表面上看,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最大的受益人是市场中的投资者。但实际上,印花税降低之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大大降低,自然会提高交易热情。这样,市场的交易金额将有所回升。而投资者与证券公司之间的佣金并没有改变,当市场成交金额增长后,券商的经纪收入自然也会随之增长,这将有利于缓解证券公司的经营压力。因此,此次管理层推出的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的举措有“一石二鸟”的效果,既稳定了市场的短期走势,又增加了证券公司的经纪收入,而其中长期的效益将更加明显。

  金元证券 阳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