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下调 > 正文
 

42%股民认为税率下调对股市影响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7: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调查显示,42.26%的股民认为印花税税率下调对股市影响不大,超出认为股市将大幅上涨的人数,这一部分股民占有36.82%的比例。另有20.92%的人认为股市将受政策变动微幅调整。

  上述统计结果基于新浪财经进行的印花税税率下调对股市影响的调查,截至24日早晨7时,共有16126人参加调查。

  这一调查的背景是,财政部宣布从2005年1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2‰调整为1‰。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1‰的税率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本次调查中打算逢高减仓的人占39.50%,明显超过开始建仓的比例31.84%。数字间的对比证明了张卫星、韩志国等人认为税率调整将不会有太大功效的论断。仍有28.66%的股民将在税率调整后场外观望。

  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下调调查:

·您认为股市会对印花税下调做出什么反应?
大幅上涨
微幅调整
影响不大

·印花税率减半征收后您将采取什么行动?
开始建仓
逢高减仓
场外观望

  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历年调整一览

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历年调整一览
调整时间
调整幅度
当日市场跳空幅度(沪综指)
随后市场表现
2005年1月23日 2‰到1‰    
2001年11月16日 4‰到2‰ 涨6.42%   股市产生一波100多点的波段行情,11月16日是这轮行情的启动点。
1999年6月1日 B股4‰到3‰ 0 上证B指一个月内从38点飚升至62.5点,升幅逾50%。
1998年6月12日
5‰到4‰
涨1.93%
 上证综指当日涨幅达2.65%,但此后形成阶段性头部,调整近一年。
1997年5月10日
3‰到5‰
跌1.64%
 直接导致上证综指出现200点左右的跌幅。
1991年10月10日
6‰到3‰
涨0.84%
 半年后,上证综指从180点飚升至1992年5月的1429点,升幅高达694%。

    专题:

   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下调

    相关传闻:

   据传周末会宣布降印花税和免征红利税

    相关报道:

印花税有望3月起降低 方案已经起草完正待审批

    本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表示将积极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虽然他并未就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发表明确意见,但还是引发了市场对于这个敏感问题的猜测。经记者多方采访获悉,降低印花税这一政策已经确定,有消息人士透露出台时间可能在今年3月份。                          [全文] [发表评论]

降低印花税到底能影响行情几何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出台资本市场营业税优惠政策,即对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减征有关营业税。这项减税措施的出台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而为。业内人士认为,这同时也是一个信号,说明股市印花税的调整也为时不远了。       [全文] [发表评论]

印花税减税方案将推出 投资者股市如何操作

    根据今天早上传来的最消息,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发出通知,自今年1月1日起,对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减征有关营业税。另据有关专家透露,证券交易印花税减税方案已起草完毕,正待有关部门审批。营业税正式下调、印花税即将下调无疑对深沪两市构成重大利好。大盘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如何操作?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全文] [发表评论]

证券印花税可能减半 对市场影响不大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证券交易印花税减税方案目前已由相关部门拟订,但出台时间无法预测。最终方案拟订为税率由2‰降为1‰,仍为双边征收。为此,记者昨日向财政部求证,但财政部税制税则司有关人士表示,他对这个方案并不知情,无法透露具体情况。      [全文] [发表评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