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证监会再次督战券商年度审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6:51 每日经济新闻

  各地券商已难以躲过这场由证监会掀起的审计风暴。上周四,证监会在发布《关于证券公司2004年度会计审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后,紧接着又发出了《关于督促做好证券公司2004年度会计审计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证监局除了督促辖区内券商结合年度审计,抓紧自查摸底外,还必须督促券商所聘会计师事务所尽责完成工作。

  有分析人士称,证监会责令各地监管局“督战”券商审计,并对会计师事务所提出“
严苛”要求,显示监管层对于券商资金状况的高度关注。“我们已经接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的通知,要求我们在对券商客户进行年度审计时,特别注意公司的客户资金安全状况”,上海某会计师事务所的一位审计师向记者表示。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证监局应向辖区内券商所聘会计师事务所明确提出2004年度会计审计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求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对证券公司客户资金安全状况、客户资金安全性内控机制建设情况、自查摸底发现的问题等给予重点关注,督促相关会计师事务所保质、尽责完成审计工作。并要求各证监局应与会计师事务所逐家签订“尽职承诺书”,督促会计师事务所尽责完成年度报告审计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证监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