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24日公布重组计划 特别调查报告无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1:27 每日经济新闻

  特别调查报告尚无时间表,调查重点关于和母公司涉及内线交易的详情。

  今天是中航油公布其债务重组计划的法定最后期限,而一直拖到今天下午才能公布的中航油重组计划关乎中航油的生死。

  由于本周中航油不仅要公布偿债比例接受债权人的询问,还将面对中航油集团和淡马
锡是否出资援助的决定,所以本周对中航油来说可谓生死攸关。

  昨日记者从中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处获悉,中航油重组计划已经最后确定,就等今天提交新加坡高法了,而中航油有望获得1亿美元注资。

  中航油20日公告称,新加坡交易所已批准其延后宣布2004财政年业绩,但必须在恢复股票交易前发布业绩。公告显示,推迟公布年度财务报告的原因主要是中航油的财务资料还在新加坡警方那里,他们现在还无法整理财务资料,而且新加坡高法还要审查中航油的营业税收项目,所以申请推迟公布财务报告。

  云大卫认为,延迟公布2004年财政业绩,可确保中国航油目前将全部精力放在债务重组上来。中航油申请推迟公布财务报告也有这方面原因的考虑。

  而新交所CEO谢福华表示,由于中航油事件的敏感性,他们将在中航油债务重组计划和特别调查报告出来以后,再发表对中航油事件的整体性态度和看法。

  云大卫透露,新加坡警方和普华永道一直在对中航油进行调查。关于中航油特别调查报告的公布时间,云大卫表示,他们也不知道。而且普华永道最近没有找过他们,中航油的财务资料还在他们手中,具体什么时间中航油能拿回材料,云大卫表示,他们也不知道。此前本报曾报道,特别调查报告的迟迟未公布缘于普华永道的谨慎。

  此前新加坡警方发言人表示,特别调查将由新加坡商业事务调查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交易所负责。新加坡金管局人员表示,调查正在进行之中,有关方面将很快发表声明。有关方面就此事委托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调查,并将向新加坡交易所提交调查报告。

  据悉,调查重点集中在中航油及其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涉及内线交易的详情。按新加坡证券和期货准则规定,触犯内线交易将可被处罚25万新元,或判处7年有期徒刑,或者被判处同时接受上述两项刑罚。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债务人的极力反对,中航油向新加坡高法提交的债务重组计划将不得不将首次偿债的比例从原来的25%左右提高到30%至40%之间。而公布债务重组计划之后,如能获得债权人的支持,中国航油将“生存有望”。

  根据初步债务重组计划,中航油要求其债权人削减6.48亿美元债务中的75%。但计划推出后遭到债权人强烈反对。据了解,中航油债权人包括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法国兴业银行(亚洲)和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持有中航油所欠债务75%。中航油如果无法征得它们的支持,将不得不面临清盘,在此背景下,中航油不得不做出让步。

  中国航油财务顾问德勤表示,中国航油所有债权人都将获得公平的待遇,最终取回的债务比例可能会超过35%。

  云大卫告诉记者,在草拟这份债务重组计划的过程中,他们已经与大债权人进行了反复商谈,并充分考虑了他们的建议。

  而很多中航油的内部人士对重组计划闯过生死关比较乐观,他们认为在制定债务重组计划或调整了债务重组计划后,都先给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和淡马锡公司看,并充分听取意见,而两者都表示将支持重组计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