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下调 > 正文
 

董晨:印花税下调是利好 上半年会有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23: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为进一步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5年1月24日起,调 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2‰调整为1‰。

  近期中国内地股市频创历史新低,在1月20日,沪综指更是突破1200点这一重大整数关口,创下1189点新低,正是基于这一背景,原来传闻中3月份出台的印花税下调提前公布,这也是证券市场落实“国九条”的重大措施。

  印花税率的下调,对于目前疲弱的市场来说应该是一针强心剂,但其意义到底何在?对市场又将产生 什么样的影响,以下是华夏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董晨对印花税下调的看法。

  “利好!”董晨毫不犹豫的肯定了印花税下调的意义。他认为这是管理层对市场爱护的体现,有利于市场的长期稳定。

  不过他指出,去年全年市场缴纳的证券交易印花税在160亿左右,本次减税方案实施之后,可能节约80亿元,就算这部分资金继续留在市场,但这对于2004年亏损总额在700亿-900亿的券商们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因此本次印花税下调的象征意义要大过实际意义。

  对于本次印花税下调对于市场的影响,董晨认为短期肯定会令市场活跃,可能带来市场个股的普涨;而且对于上半年的证券市场,董晨还是很有信心,他表示由于后续尚有多个有利市场的政策可能出台,因此2005年上半年肯定会有一波行情。

  对于当前市场面临的问题,他认为主要有股权分置问题、券商问题以及市场的接轨等等,他表示只有真正解决了这些问题,中国的证券市场才可能有大的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