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势研判)技术超跌难敌比价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大摩投资秦勉

  荆楚网(楚天金报)在华电国际发行区间明朗之后,周四大盘继续延续了调整格局。沪指继周一缺口后再度留下了1个跳空缺口,且盘中1200点整数关口一度失守。在恐慌抛售盘沽出的影响下,两市成交量能略有放大,不过总体来看,市场成交的低迷状况仍未能得以根本改观。

  纵观周四盘口,市场杀跌动能主要来自于华电的比价效应。从华电国际初步询价的价位区间来看,2.3至2.52元的价格与其2.30港元的H股价格已基本实现接轨。面对绝对价位如此低的新股品种,其对于市场相关品种的重心拖动效应已显露无遗。如同属H股板块的广船国际、仪征化纤,同属电力板块的内蒙华电、涪陵电力昨日均出现了跳水走势。

  当然,近期沸沸扬扬的股权分置预期也成为了空方集中发难的火力点之一。尤其是一些流通市价与净资产价格相去甚远的品种更是损失惨重。如近期恒源煤电、金发科技等高价品种的暴跌与此均不无关系。

  从技术面看,经过5个交易日的急挫以后,大盘已开始呈现出一定的超卖特征。KDJ、RSI等均出现短线底背离,预示股指短线进一步超跌后将有望引发技术性反弹走势,不过,在市场比价效应日益突出的现阶段,投资者应利用反弹契机积极回避一些比价高估的品种,对于一些缺乏质地支撑的超跌股,不宜盲目介入抢反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