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华电副总钟统林表示价格低于预期也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6:59 深圳商报

  华电询价下限与H股持平

  2.3-2.52元:询价制第一股初步询价区间昨夜11时产生

  【本报1月19日北京电】(深圳商报记者 宋华) 询价制第一股华电国际今日夜间11点正式公布初步询价区间:2.3-2.52元。这个价格的下限和华电国际H股今天的收盘价持平。

  承销商中金公司投行部负责人刘京生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金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向包括15家券商、36家基金公司、14家财务公司、9家信托公司等在内的77家合格的询价对象进行了询价。

  刘京生表示,原来想选100家以上,但三天时间确实有点紧,最终选择了77家。在预路演过程中,中金公司代表华电国际作为中立方与投资者商量价格,将询价区间缩短。20日开始将进行华电国际管理层参与的正式路演,将进一步缩小价格区间。

  刘京生介绍,华电国际于1月20至21日接受网下机构累计投标竞价。1月24日上网市值配售发行,公司有望于2月3日完成A股上市,从而将成为A股市场装机规模仅次于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二大电力上市公司。她同时透露,华电国际2004年年报将于3月份出来。

  记者统计发现,如果华电国际的最终发行价低于2.68元,华电国际将创下两市发行价的新低。目前两市的最低纪录是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发行价为2.68元,开盘价为2.9元。

  华电副总钟统林表示价格低于预期也上市

  本周一华电国际成为询价第一股的消息,将股指打至6年来新低。在市场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华电国际是否将上市进行到底?

  刘京生认为,股指创新低并不是华电国际造成的,股市低迷有其深层次原因。

  华电国际副总经理钟统林则表示,对公司素质有信心。相信市场会对公司作出理性、客观的判断。当记者问道,如果最终询价结果低于公司预期是否会暂缓上市时,钟统林说,只要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有利于公司新老股东的利益,公司上市会如期进行。

  钟统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华电集团确立公司是华电集团的核心企业和主要融资窗口,承诺支持公司的发展,给予公司在收购华电集团的资产和开发、建设华电集团电力项目的优先权。但对于具体的项目他表示不能透露。

  华电国际主要依靠火力发电,目前煤炭价格上涨,对其业绩将造成较大影响。对于华电国际在年初煤炭订货会上签订计划煤的数量,钟统林表示,签订的计划煤数量占2005年总需求的89%。业内人士分析,这个数字较高。如果能够按照8%的涨幅签下这么多计划煤,华电国际今年的利润空间不会受煤炭价格影响太大。

  华电国际发行不超过7.65亿股A股,其中向控股股东华电集团定向配售不超过1.96亿股,其余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和网上市值配售相结合的方式发行。通过网下询价不超过2.84亿股,向二级市场配售不低于2.84亿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