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股份50亿股增发方案通过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是发审委2005年的第一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宝钢股份增发50亿股的方案。宝钢股份在去年8月份就向市场抛出了增发方案,其间几度影响大盘走低,增发方案几经周折。那么增发方案的通过对该股及大盘走势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拖累大盘下跌

  对宝钢股份增发方案获得通过的消息,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说,今日宝钢股份肯定要跌,跌幅将在2%—3%,进而带动大盘下跌。“从长远来看,宝钢也不能成为带领大盘向上的契机,因为钢铁板块的景气周期已经过去了。”秦洪说。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宋淮松认为,短期内宝钢股份可能会有10%左右的跌幅,但是对大盘而言,由于宝钢股份增发一事的利空已基本为市场所消化,因此对市场影响基本消除。另外大盘还可能在增发股上市和宝钢股份优异年报的带领下,带领钢铁股,甚至大盘反弹。因为从目前来看,钢铁比汽车、石化、煤炭等有投资价值。

  5.2—5.5元有投资价值

  两名分析师都认为,该股短期内将下跌,那么股价在何价位有投资价值呢?宋淮松认为,其向社会公众股东增发20亿股,对目前股价压力比较大,但是由于公司效益好,在5.2元左右具备投资价值。虽然江苏天鼎秦洪对该行业不乐观,但他表示该股在5.5元可以买入。另外,宝钢股份增发方案实施时间也备受关注。宋淮松认为,无论从公司的层面还是从政府高层来看,增发方案将会尽快实施,大概在7—14天时间内吧!因为公司肯定希望越早完成越好。此外国企大盘股、中石油等超级大盘股将要上市,高层也不希望到时候大盘股密集发行出现“撞车”的现象。

  实习记者郑建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