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打破股市死循环 2005年机会将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0:12 中国经济时报

  南方基金最新投资策略报告认为,股市经历多年价值回归,优质资产的估值已处于合理区域,将为长线投资者提供进场机会

  记者 单羽青 1月19日北京报道 今天从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获悉,该公司刚刚做出的2005年第一期投资策略报告认为,2005年将是有机会打破股票市场死循环的一年,证券市场经历多年价值回归,优质资产的估值已经完全处于合理区域,将为长线投资者提供良好的进
场机会。

  通过对从10月23日至12月24日沪深股市的研究,报告指,股票市场目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场外聚集了大量等候进场的资金,如果引导得当,将能够有效突破当前的困境,并结束旷日持久的证券市场与实体经济的繁荣相背离的状况。

  目前的市场,脆弱到动辄暴跌,既有资金链断裂的因素,也存在非理性成分。南方基金的这份报告认为,经济因素、估值因素已经不是目前市场的主导因素,解决好清理委托理财引发的问题、证券公司的生存问题和引入新的资金入场将是决定今年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在投资操作策略方面,2005年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如何更好地应对发行压力、处理好存量资产与增量资产之间的关系,即优化在扩容压力下的资产配置。

  通过发行模拟,南方基金认为,经历了2004年各种资金离场的打击,日益萎缩的市场对新股发行存在恐惧心理。市场目前对新股发行的恐惧是过度的;通过对持仓股票的估值分析,报告指出,继续抛售它们,是不够理智的。

  报告认为,如果从维护市场稳定的立场出发,对询价中给予现金申购部分的“切块”比例适当控制以及对申购账户上限适当放宽,能够降低只投资一级市场的纯申购资金的无风险收益,从而减缓上市后这批资金对优质公司的抛售压力,有助于维护市场的稳定与发展。测算了新股发行的无风险“诱惑”,并解决了新股发行恐惧之后,才能探讨对垄断资源型投资品给予溢价的问题,才能安心寻找长期回报高的公司。

  在全面测算发行压力、推导保持市场稳定的发行条件后,南方基金表示,有充足的理由保持目前70%的仓位。不过,为规避新股的冲击,报告建议继续提高可转债的比例,在70%仓位中保持10%的可转债。

  而在行业配置方面,根据行业打分表及研究员的意见,这份报告将重点配置在交通运输、采掘、房地产、商贸、金融服务、公用事业、餐饮旅游和黑色金属领域,配置的公司主要是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