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非流通股统一转让 > 正文
 

深交所本周未作披露 不排除叫停非流通股转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27 天府早报

  深交所本周没再披露上周非流通股交易情况,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可能暂时叫停转让

  深交所在本周一没有像其此前所说那样,披露出上周非流通股转让业务办理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非流通股今年开始在交易所办理转让后,A股的价格一跌再跌,为避免A股股价坍塌,决策层可能会暂时叫停非流通股转让业务。

  深交所本周未作披露

  非流通股今年开始正式在交易所办理转让业务后,1月7日,深交所曾明确发表声明称,“为提高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转让业务的透明度,维护证券市场秩序和投资者合法权益,深圳证券交易所自2005年1月10日起每周一在其网站(www.szse.cn)公布上一周非流通股转让业务办理情况。”

  在这个声明之后的第一个周一,即1月10日当天,深交所如期公布了1月4日至7日的非流通股转让业务办理的情况。

  但在本周一(1月17日),深交所网站上并未公布上一周有关非流通股转让业务办理情况的相关信息。记者在周一曾致电深交所,一工作人员曾表示:“公告一定会有,只是可能会晚一点发布,一切信息以公告为准。”

  但直到昨日记者登陆深交所网站,仍然没有发现有关上周非流通股转让业务的最新公告。记者再次致电深交所后,一女性工作人员称,没有公告应该是上周深交所并未受理这方面的业务,而此前已经受理的一笔非流通股转让业务是否通过审核她并不知情。

  不排除管理层叫停转让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即便深交所上周没有受理一笔非流通股转让的业务,也应该发一个有关没有受理的公告。但这样的公告都没有,可能预示非流通股转让业务被暂时叫停。”

  新年后非流通股开始在交易所转让,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此举会拖低A股的价格,而股市在新年后不断创下新低也证明了这种推测与事实相符。近期不断有业内人士呼吁管理层叫停非流通股转让业务,本周一深交所没再披露上周的转让情况,不排除管理层会暂时叫停非流通股转让业务。

  早报记者施海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流通股转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