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拯救股市 > 正文
 

官员放言救市市场信心难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5: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官员放言救市市场信心难拾

  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表示,不排除采取一些必要的阶段性措施保持市场的稳定,但解决中国资本市场问题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妥善处理好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市场可承受程度的关系,不排除采取一些必要的阶段性措施保持市场的稳定。沪综指昨日依然创出了1210点新低,最终以1223.10点收盘,上涨6.45点。显示股市未对证监会官员昨日安抚民心的举动投桃报李。

  中国股市现阶段的危机是一种复合危机,是由多种因素组合并且具有多重影响的深层制度危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国股市的基本制度缺陷在长时期中被忽视、被容忍,使得市场中的消极因素日益累积、相互交织,积极因素不断削弱、相互掣肘,以至于最终演化为危及股市根基的全面危机。

  谢庚昨日称,目前资本市场风险在逐渐化解,且风险性质发生变化:诸多风险正在从隐性变成显性,从不可控变为可控。

  谢庚认为,在当前市场低迷情况下更应看到市场存在的机遇。抓住机遇、化解风险最根本的是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国九条”的落实。

  谢庚的讲话缺乏真正实质上的内容。有分析人士指出,谢庚的讲话可以暂时化解目前盘中的做空压力。只是最终能否见到效果,还要看未来可能出台的是什么样性质的利好,同时还需要更高级别的官员来表态,现在仅仅口头表示一下,很难扭转股市短线颓势。

  记者杨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