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坦然面对新股潮 询价新股机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新股询价制下首份招股意向书今日面世,华电国际成为首家IPO询价试点企业。据发行公告,华电国际此次拟发行不超过7.65亿股A股,发行方式为向大股东华电集团定向配售、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和网上市值配售相结合。

  新股询价启动

  据公告,华电国际此次发行拟向华电集团定向配售不超过1.96亿股。华电集团已承诺按照本次A股公开发行价格以现金全额认购上述股份,在国家关于国有股和法人股流通的规定出台前,这部分股份暂不上市流通。

  此次还拟在网下通过累计投标询价向配售对象配售不超过2.845亿股,占发行总股数的37%;另外拟在网上通过市值配售方式,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不低于2.845亿股。其中,网下询价对象为符合有关规定条件,中国证券业协会已经公布名单的询价对象。

  公告称,华电国际此次募集的资金拟投向四个项目,包括收购广安公司80%的股权、广安电厂二期工程、宁夏中宁电厂扩建及邹县电厂四期工程,合计资金规模约20.305亿元。公司表示,募集资金如无法满足项目投资需要,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公告显示,华电国际2003年每股收益为0.51元,2004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29元。在公告中,并未出具2005年的盈利预测。

  询价日程安排紧凑

  根据有关发行安排,从今日开始,保荐机构中金公司将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向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询价对象进行初步询价,初步询价将于1月19日结束。

  根据《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由于此次发行超过4亿股,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将向不少于50家询价对象进行初步询价。

  根据有关规定,在初步询价过程中,中金公司将向询价对象提供投资价值研究报告,其中不仅要分析股票的内在投资价值,还要对股票上市后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进行预测。1月20日,华电国际及中金公司将根据询价对象的报价结果公布发行价格区间及相应的市盈率区间。同日,开始在发行价格区间内向询价对象进行累计投标询价。1月21日,根据累计投标结果,确定发行价格。1月24日,进行网上市值配售。1月27日为市值配售缴款日。实习记者郑建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