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股发行施行询价制 > 正文
 

华电国际将成询价制第一股 大盘股上市可能暂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5:22 北京晨报

  华电国际将成询价制第一股中石油、中煤等大盘股上市可能暂缓

  虽然新股发行询价制已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但询价制下第一股的出现才标志着新股发行的正式恢复。据悉,询价制下第一股已确定为华电国际,将于17日询价发行。

  记者昨日致电证监会和华电国际的承销商中金公司,均未能得到明确答复。但记者通
过其他渠道证实了这一消息,只是在时间上有不同的说法。华电国际将筹资20亿

  华电国际是华电集团的下属企业,是山东省装机规模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截至2004年中期,华电国际总资产已超过260亿元人民币。

  1999年6月30日,华电国际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发行H股并上市,是在香港上市的内地第三大电力公司。去年6月份,华电国际A股发行计划通过了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

  据称,公司计划筹集20亿元人民币,根据公司公告,计划最多发行7.65亿股A股,其中1.96亿股配售给控股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其余5.69亿股作公开发行。

  据透露,华电国际之后,黔源电力有望成为第二家进行IPO询价的公司,拟上市地为深交所。大盘股上市可能暂缓

  去年底时,市场一直传闻中国石油将成为恢复新股发行后的首家公司,并称中国石油将发行规模总计为100亿股的A股,预计募资规模超过300亿元。除中国石油外,今年还有不少大盘股在排队等候发行,包括交行、中煤集团、上汽集团等。

  于是,新年开市第一天,随着新股询价制度的正式实施,股市也在大盘股即将发行的压力下迎来大跌。

  对此,有证监会官员对媒体表示,虽然新股询价制度已经开始实施,但考虑市场环境,证监会将适当地考虑发行的规模和节奏。

  据市场人士分析,此次华电国际被选中为新股询价制下发行的第一股,意味着管理层考虑到市场的承受力,大盘股的上市可能会暂缓。但今年的融资压力仍然很大。新股重发市场反应不会太大

  事实上,从去年8月份停发新股,近五个月的休养生息并没有使大盘越走越好,反而在跌破1300点之后,又在新年开市第一天跌破了1259点,创下五年多来新低。

  股市新年的下跌,正是受新股询价制正式实施、新股发行将恢复的影响。

  但市场人士认为,新股发行正式开闸后,市场反应应该不会太大。一方面,市场前期的下跌已经消化了新股发行开闸的消息。另一方面,市场反弹行情的启动也在等待一个契机,而这个契机也许就是新股发行。

晨报记者 王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