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仙股时代 > 正文
 

中国股市进入破面时代 仙股说法并不准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股市进入破面时代仙股说法并不准确

  记者董砚龙30日北京报道 继迎来了新股“破发”时代后,2004年岁末,中国证券市场在*ST达曼(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8.SH)的带领下开始进入了“破面”时代。苦苦挣扎了数日后,还有两天就即将铁定退市的*ST达曼终于在今日9时47分跌破每股1元的面值,此后该股更是直抵0.96元的跌停价格并保持到收市,从而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上首只跌破面值的A股主板股票。

  据了解,*ST达曼目前的情况已经极为糟糕,公司董事长长期不主持董事会工作,因众多法律诉讼公司资产已被法院查封,银行账户被冻结,生产经营已经停滞,不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编制会计报表的持续经营假设不再合理,将直接导致公司公允的2004年半年报无法编制完成。

  根据有关规定,如果*ST达曼在明日不能披露有关报表,上海证券交易所将自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将在停牌后10个工作日内对公司股票做出暂停上市的决定。在暂停上市后两个月内公司如未能披露定期报告,则在期满后十个工作日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市场人士认为,从目前该公司的情况看,可以说*ST达曼已经不可能在今年剩下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披露报表,而在未来两个月内披露有关报告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因此,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也就是三板市场可以说已经是其惟一的出路。根据以往经验,进入三板的股票通常会出现超过50%以上的暴跌。在铁定退市的情况下,今日该股“破面”并非偶然。

  “破面”时代的来临无疑意味着上市公司壳资源的贬值,目前两市A股当中1元股已经多达23只,随着*ST达曼跌破面值,预计将会有更多的1元股跌破面值。有关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结构性的调整下,市场将会更看重上市公司的业绩、独特的概念或垄断性技术,因此将会有更多类似*ST达曼的“三无”股票遭到抛弃。

  此外,对于目前一些将“破面”股票称之为“仙股”的说法,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人民币的单位为元、角、分,因此这种称呼并不准确。据介绍,“仙股”的说法是由香港市场传来。由于粤语“仙”的发音与英文中的“cent“相近,“仙股”是指股价低于0.1港币的股票,而低于0.5港币的股票在当地则被称之为细价股。(31C2)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