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总裁出事重创浙江国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5:16 每日经济新闻

  传国信控股高层曾持民丰特纸“老鼠仓”

  岳敬飞 NBD杭州报道

  昨日,本报《国信控股曝光14亿表外理财》一文见报后引起了巨大反响,记者昨日在浙江国信控股集团采访时发现,集团上下均在热议此事。浙江国信控股集团办公室的一位工
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控股子公司浙江国投总裁陈帆被“双规”一事,控股集团将待案情进一步清晰后,择日向媒体公开披露此事的细节。据悉,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陈帆案而受到牵连。

  昨天下午,在浙江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记者看到,“总裁室”的房门紧闭,记者敲门亦无人应答,旁边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里面已经很多天没人办公了。

  在旁边一间副总裁室,记者见到了一位正在正常开展工作的副总裁。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总裁对记者说,陈帆被“双规”,目前还没有人正式通知他。但他表示,“领导出了事,我也很难过。陈帆的事是他个人的行为,我们公司的员工,特别是中层骨干,都是非常好的。”

  谈及陈帆事件造成的影响,这位副总裁表示,“这件事情影响非常大。本来我们的信托业务正蒸蒸日上,但总裁接二连三地出事,会让客户产生疑问。”他透露,今年第三季度,浙江国投所发行的信托计划个数位居全国几十家信托公司的第一名。从2001年9月至今,浙江国投已经发行了30个信托计划,募集资金约25亿元。

  对于国信控股表外委托理财高达14亿元,并造成巨额亏损一事,国信控股上下都三缄其口,异口同声地对记者说,“不知道”。据说,陈帆出事后,集团上下都有人人自危的感觉。因为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国信控股内包括浙江国投、金通证券有高层曾持有大量民丰特纸(国信控股表外理财的重仓股之一)的“老鼠仓”,因要获利出手困难,最终是公司接盘,导致重仓持股。有消息称,近期已有两位高层被叫去协助调查过。

  同样,对国信控股重仓持有的上市公司来说,这也不是一件好事。昨日,记者分别致电被国信控股高比例持股的民丰特纸和大红鹰。民丰特纸的证券事务代表谢贵兴称,“此事不清楚,要问董秘”。大红鹰的董秘林蔚晴则称,“金通证券是我们的流通股大股东,这是我们从登记公司查询后得知并公告了的,平时他们未参加过我们的股东会,平时也没有来往。”

  此外,对于近期热炒的张海与浙江国投的关系,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副总裁称:“那都是三年前的事了。而且我都没有见过张海这个人,在浙江省银监局下发的通知里面,也从来没有看到过对张海的任命。张海是谁,做什么的,我估计只有陈帆一个人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浙江国投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