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新加坡交易所就中国航油事件发表的最新消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22:12 新华美通

  新加坡12月21日电 /新华美通/ -- 新加坡交易所有限公司 (SGX) 理解媒体和市场对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 (CAO) 事件的调查仍表关注。下面是有关中国航油事件的最新消息,亦是对12月1、2、3及8日新加坡交易所声明的一个补充。

  关于监管规范和改革

  中国航油事件引出了一个问题,即是否有必要加强新加坡交易所的监管规范。此次事件使人们开始关注上市公司的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和公司治理准则等问题。所有这些问题只有在普华永道和商业事务局的调查结束后才会明朗。因此现阶段讨论监管规范的修改为时过早。新加坡交易所将在调查结束后,与相关当局一起检讨是否有进一步加强监管的必要。

  对所有已经上市和正在寻求上市的公司,不管是本地的还是国外的,新加坡交易所一直在严格执行其监管规范。上市规则也在日益巩固,更加适合市场形势,更加有效。

  在过去两年里,新加坡交易所推出了许多措施来提高其交易所内中介机构和上市公司的质素。其中包括对相关事件信息披露的更广泛的指导,财务结果由半年报告一次变为每季度报告一次,在必要时启用公司调查以评估申请上市的公司。我们还增加了上市经理人对其所负责的上市公司的责任,如对申请上市公司进行尽职调查的责任。上市经理人应与其负责的上市公司在上市后12个月内保持联系。详情可查阅《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指南》(SGX-ST Listing Manual)第705条,规则注释1.2、2.1和7.3点。

  关于执行

  中国航油于2004年11月30日宣布巨额交易亏损。新加坡交易所立即采取行动,要求该公司委任普华永道 (PricewaterhouseCoopers) 作为特别会计师进行调查,并汇报调查结果。新加坡交易所同时还迅速行动,争取到中国航油的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CAOHC) 和其董事长荚长斌先生的协助。在他们的帮助下,得以让中国航油的行政总裁陈久霖先生返回新加坡参与调查。

  新加坡交易所就此事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密切联络,商业事务局也正在对此进行刑事调查。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商业事务局三方严肃对待此事件,密切合作以查明事实真相。

  新加坡交易所作为国际证券交易市场的角色

  该事件还引出了另一个问题,即新加坡交易所是否应减小其鼓励非新加坡公司在其市场内上市的力度。

  新加坡交易所的行政总裁谢福华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一个部分,新加坡交易所是一个国际市场,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国内交易所。在不降低上市标准的情况下,中国航油的事态发展不应当阻碍将新加坡建成一个国际股票市场的努力。”

  不管是本地还是国外的上市申请公司,新加坡交易所在对它们进行上市评估时将继续保持警惕。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