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鸿仪系崩塌 > 正文
 

走过2004之市场:鸿仪系风雨飘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7:03 证券时报

  2004年9月6日嘉瑞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宣布公司因涉嫌虚假披露行为,受到证监会立案稽查,鸿仪系伪装的面具开始被撕下。9月14日,嘉瑞新材曝出公司资金1.96亿元被称鸿仪系占用的消息,9月22日,公司称对外担保已经高达5.95亿元,未经披露的3.83亿元;9月25日,再称发现2.61亿元的账外贷款,且已经全部被鸿仪挪用;9月27日,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2.56亿元未披露担保曝光;9月30日,嘉瑞新材披露10起银行索债诉讼,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披露3.75亿元以往未披露的违规担保以及多起银行索债诉讼。

  10月14日,嘉瑞新材称发现3.84亿元的未经披露的担保,此时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高达10.2亿元。11月30日,鸿仪系占用嘉瑞新材的资金数额再次被改写,合计高达7.13亿元。张家界与国光瓷业也先后宣布,公司资金分别被鸿仪系占用5237万元和2.98亿元,二者的对外担保分别达3.68亿元和5.85亿元。

  在鸿仪系的资金与担保黑洞如挤牙膏般“挤”出来的同时,各商业银行纷纷提起诉讼,鸿仪系旗下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开始经历暴跌的洗礼,鸿仪系全线崩塌。

  时至年终,鸿仪系掌门人鄢彩宏已被羁押、二号人物侯军已被递交当地检察院,鸿仪系其他高管也悉数被逮捕。如鸿仪系这样的资本玩家在2005年会不会再次重现,没有人愿意过早的预言。(张 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