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证券市场回顾与展望 > 正文
 

走过2004之市场:德隆系崩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7:01 证券时报

  2004年1月2日,是A股市场2004年的首个交易日,德隆系旗下的三驾马车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在这一天成交的股价,几乎成为了全年的最高价,在这之后,他们的股价低下了高昂了多年的头,德隆大厦随着旗下上市公司股价的下跌,轰然坍塌。

  4月14日,德隆将永远铭记这一天。继13日股价大幅下挫之后,德隆三架马车被汹涌而
来的抛盘齐刷刷的砸在跌停之上,其中合金投资一直到2004年5月11日,才终止了连续跌停的恶梦,德隆超百亿市值顿时灰飞烟灭。

  6月下旬,与德隆相关的ST重实、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十家上市公司披露出来的各项资金黑洞就达数十亿元。“地雷”开始全面引爆,德隆黑洞殃及的池鱼已经越来越多。一批与德隆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的金融机构不得不走到台前,中富证券、健桥证券、德恒证券、恒信证相继暴露出与德隆有染,一批在上述券商进行委托理财的上市公司也深受其害。其中包括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上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公司。

  德隆系洪水过后,相关上市公司已是哀鸿遍野。截止到2004年6月30日,与德隆系相关的上市公司除湘火炬之外,全线亏损,仅半年时间,合计亏损额就在10亿元以上。

  2004年8月,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开始接管德隆资产,2004年11月,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人马正式进驻德隆旗下上市公司董事会,那个曾经呼风唤雨的德隆已经灰飞湮灭。

  德隆现象却带给人们很多反思,为何关于德隆的财务问题在多年之前就有人频频质疑,却无人过问;为何只要是明眼人都能看出*ST屯河已被庄家高度控盘,但其却能入选180指数;为何德隆系上市公司的对外担保不断巨额膨胀却没有人来制止……但愿太多难以解释的为什么不要在2005年重复。(张 彤)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