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鸿仪系崩塌 > 正文
 

张家界收购鸿仪资产出手阔绰挥金如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06 证券时报

张家界收购鸿仪资产出手阔绰挥金如土

  本报讯(记者 元斌) 上月末,受鸿仪投资实际控制的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000430)抛出两宗关联的收购计划,拟收购鸿仪投资的两块旅游资产———湖南周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89.5%的股权与古丈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90%股权,收购价远远高出成立仅1年左右,业绩并不优良的两家公司的原始出资额。

  根据张家界今日披露的两份审计报告数据,可以看出两家旅游公司具有比较相似的
特征———同为鸿仪投资控股的公司,主营业务亏损或微不足道,鸿仪投资或鸿仪关联公司都欠有两家旅游公司大额应收款。

  据了解,古丈公司成立于2003 年12月2日,由鸿仪投资和自然人魏哲波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1200万元,其中鸿仪投资出资1080万元,占90%的股权。审计报告显示,今年1至9月,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仅为78.06万元,但主营业务成本达89.97万元,其主营业务呈亏损状态;而且截止到今年9月末,公司应收鸿仪投资一家的其他应收款就达700万元。

  周洛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17日,同由鸿仪投资联合浏阳市社港镇企业服务站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鸿仪投资出资895万元,占89.5%的股权。根据审计报告,今年1至9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仅区区16.58万元,但截止到9月末,公司应收张家界及其他关联公司的其他应收款却超过600万元。

  另据了解,收购湖周洛公司89.5%的股权的代价为1934.46万元,高于鸿仪出资额854.46万元;收购古丈公司90%的股权代价为3126.38万元,高出鸿仪当时的出资2231.38万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