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南方证券控股哈药 > 正文
 

美国华平高管称华平可能在哈药海外上市时退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02 证券时报

美国华平高管称华平可能在哈药海外上市时退出

  美国华平集团高管昨日对记者表示———“华平可能在哈药海外上市时退出”

  □本报记者 刘玉萍

  参与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重组的华平集团,可能在哈药集团未来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市时退出。对于以全面要约收购形式解决南方证券参股问题,哈药集团事先没有与南
方证券沟通。这是记者在昨日的哈药集团(600664)媒体见面会上得到的最新消息。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美国华平集团董事总经理孙强表示,哈药集团未来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市,不失为其今后退出的一个好的选择。这暗示着哈药集团可能已经将海外上市列入其长期规划之中。

  而对于为什么没有找同行业的产业投资人,哈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林奎解释称,哈药集团本身拥有优秀的团队,在国内选择同行业产业投资者很困难,因为他们很难满足哈药对未来发展的需求。哈药一直希望通过增资扩股以后,获得一个强大的资本平台的支持。并且借助于增资扩股,哈药可以对接国际的医药网络,包括研发和自身的管理平台建设。基于这种想法,哈药选择华平这个国际著名的投资企业,另外他们本身具有医药、医疗方面的管理网络,对哈药未来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在扩展国际市场的同时,哈药还希望在企业治理、资本运作方面有所加强,所以哈药选择了中信和辰能。

  美国华平集团董事总经理孙强也透露,同行的投资伙伴多半要占控股地位,有可能会影响哈尔滨市政府对哈药集团的控股地位以及哈药集团的发展。而中信资本行政总裁张懿宸也表示,在整个哈药集团增资扩股的过程中,中信起到了桥梁的作用,是哈药集团作的一个国际桥梁。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中信凭借在国内的影响力,以及所具备的各方面的资源,最终在这事情的促成上起到很主要的作用。

  对于以全面要约收购形式解决南方证券参股问题,姜林奎表示,事先没有与南方证券沟通。他强调,哈药集团此次要约收购,是希望以市场行为一次性彻底解决南方仓股问题,并不以终止哈药集团上市为目的。他表示,把股权收过来后会做有效处理,以确保其在二级市场正常、有序、合理地交易与流通。

  姜林奎认为,本次重组后,哈药集团将获得超过20亿人民币现金的新增投资;原股东哈尔滨市国资委将持有45%的股权,保持第一大股东控股地位;中信资本、华平、辰能将分别获得哈药集团22.5%、22.5%、10%的股份,各方皆大欢喜。他透露,超过20亿的现金将用于企业发展和行业整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药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