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会长:中航油有望起死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同中国航油独立董事和顾问会面之后,相信中国航油依然有望起死回生。目前各方仍竭尽全力推出重组计划,虽然重组过程可能需时六到九个月,但小投资者已经可以看到一线曙光。

  据联合早报报道,证券投资者协会会长大卫杰乐(David Gerald)日前在记者会上提出上述看法。他说:“作为证券投资者协会的会长,看到(中国航油)管理层、顾问及母公司
正努力朝着重组计划推进,以便让股东和有关方面一体受惠,我感到满意。他们认真拟定重组计划,目的便是要让公司重新站起。但在这期间,这只股仍然会暂停交易。”

  不过,他指出,任何重组计划都必须合情合理,而且也必须取得债权人的批准。

  证券投资者协会是因为许多持有中国航油的会员蒙受亏损,而要求同中国航油特别工作小组会谈,以减轻小股东的顾虑。出席17日会谈的是中国航油的两名独立董事李健荣和陈辉文,以及另外三名顾问。两名独立董事也承诺,将在未来两天同证券投资者协会再度会面。

  在原油期货交易中亏损5亿5000万美元的中国航油,其重组计划一旦通过,经历整顿之后,已暂停交易的股票便可能在新加坡交易所重新买卖,而小股东也将能取回部分利益。

  大卫杰乐说:“小股东有希望取回一些价值。公司清盘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包括债权人。因此,我们已向今天出席会议的两名独立董事强调,重组计划必须能被接受,才不被债权人拒绝。”

  同时,他也希望债权人明白,有必要支持这项重组计划,以便达成一个可被各方接受的解决方案。

  但他强调,中国航油的顾问已表明,有信心能取得债权人的支持。

  此外,他也要求中国航油的顾问和特别工作小组,经常通报有关重组计划的进展,以及公司的营运状况,以便让证券投资者协会的会员了解事件的发展。他指出,目前,商业事务局、新加坡交易所和金融管理局都严正的展开调查工作。(郑英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