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黄宏生不能离港3月再审 创维申请下周五前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林琳)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昨天香港东区裁判法院短暂提堂后,黄宏生兄弟已获准各以100万港元保释,但同时必须交出旅游证件,暂时也不能离开香港。据介绍,法院将于明年3月2日再提堂,等候廉政公署进一步调查,届时可能会加控他们的罪名。

  同时,记者获悉,由于被联交所勒令停牌,10月刚刚与之签定6000万美元贷款合同的
多家国际银行可能会提前追讨贷款,而持有创维相当比例股份的基金,如摩根大通、汇丰等,可能也会对股份进行抛售。为此创维方面已与联交所方面联系下周五(12月10日)前复牌的事宜,但联交所方面尚未给予明确答复。

  黄宏生仍被限制离港

  据悉,在昨天的庭审过程中,被控盗窃创维银行支票的黄宏生及负责彩电事业部采购工作的黄培升并未对他们的指控进行辩护,当记者向香港廉政公署有关工作人员求证时,被告知正在与黄宏生委托的律师进行关于保释条件的谈判。对于这次行动的程序,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在廉政公署发动“虎山行”行动拘捕黄等人后,48小时内必须完成相关法律程序,否则就会无罪释放,但昨天傍晚他们将黄宏生等转至香港律政司,由律政司方面代表廉政公署与法院联系出庭事宜。

  记者从创维集团品牌总监孙伟中处获悉,黄宏生及兄弟黄培升已被正式保释,但可能仍限制离开香港,而案件将被推至明年3月2日审理。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这次推迟庭审是由香港廉政公署和控方香港特别行政区方面提出的,以便廉政公署对案件进一步调查,搜集更多证据,明年重新开庭可能会提出更多指控。对此创维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其实这段时间对创维是有利的,之前我们是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遇到这样的麻烦,但现在这段时间我们可以充分进行庭审准备。”但对于黄宏生何时可以离港,其他受到调查的人员是否仍在接受调查,创维方面并未做出明确答复。

  联交所将加强监管

  香港上市委员会副主席郑慕智表示,创维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中?熏经过审讯后,若发现有违规?熏将会依法办事?熏并认为目前所受的处分已有足够阻吓作用?熏并称日后将加强监管。郑慕智还指出,创维事件还处于初步阶段?熏要经过法律程序?熏未来将会有相应的法律行动?熏但具体行动目前还言之过早。

  创维方面表示,一切都会配合法律程序,当务之急会处理整个集团的业务运营,以确保创维产品销售所受影响减到最低,并称会全力遵守国家法规,以树立民营企业正面形象。

  积极争取下周五复牌

  据创维方面有关人士介绍,创维方面正与香港联交所方面提出下周五前复牌的申请,但目前联交所方面尚未给予明确答复。关于要求复牌的原因,记者了解到,由于按照香港联交所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停牌两星期后如果还未能复牌,向上市公司提供贷款的银行有权单方面终止贷款协议,并追讨贷款。有资料显示,创维今年10月25日曾发布向多家银行贷款6000万美元的公告,据悉,这些银行可能将向创维追讨贷款。对此创维方面称,正在进行两手准备:一方面联系复牌,一方面与银行方面谈判,并尽快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做出关于现金流状况正常的财务报告。

  还有消息称,因为多家公司拥有创维数码股份,在现在的情况下这些公司可能会考虑对股票进行抛售,据悉,摩根大通持有的创维数码的股票达11.83%,如果以停牌前的2.275港元每股计算,如果摩根大通抛售的话,涉及金额可能达到7.3亿港元,这是创维数码所难以承受的。为了改变这一情况,创维数码正加紧联系复牌的事情,而若复牌后会尽快公布业绩良好的中期报告。

  据摩根大通旗下怡富资产管理投资信息总监崔永昌介绍,目前还不便评论对创维数码的抛售事宜,公司将密切注意事件发展,并征询法律意见,以保障投资者利益。

  八大彩管厂力挺创维

  正当创维受到不利传闻影响之时,继国美、苏宁、永乐、大中四大家电连锁巨头声明支持创维以后,北松、彩虹、三星LG-飞利浦、赛格日立、汤姆逊(福地)、永新、华飞等八大彩管企业分别致函或致电给创维集团。LG-飞利浦在函件中说:“承诺一定会继续贯彻与创维的良好合作,加大对创维的支持力度,请务必不要担心供应问题。”

  董事局副主席张学斌代表创维对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忠心感谢,称“一定会不辜负各界的期望,合理公正地排除纷扰,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坚强努力之下,创维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将不可逆转。”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