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创维老总黄宏生获准保释 被控串谋偷窃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8:01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香港12月2日电】(记者郑晓舟王健平)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的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黄宏生和其胞弟黄培升,被控涉嫌盗取公司资金逾4800万港元,于2日上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出庭受审,并分别以100万港元现金保释。有关案件将于明年3月2日正式开庭审理。

  被控“串谋偷窃罪”

  记者从香港东区法院了解到,这次黄宏生、黄培升兄弟被指控犯有“串谋偷窃罪”,起诉人是廉政公署调查主任丁家伦。

  东区法院的审判记录显示,48岁的创维数码主席黄宏生和37岁的执行董事黄培升(黄宏生的弟弟)于2000年11月1日至2003年4月25日期间,在香港与罗玉英(黄的母亲)一起串谋偷窃一项“据法权产”,即汇丰银行欠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一笔4837.8万多港元的钱款,而这笔款项是“创维数码”的财产。

  香港廉政公署表示,黄氏兄弟是通过盗窃9张通过“创维数码”银行户口签发的支票实施犯罪行为的。

  获准保释外出不准离港

  根据香港法律规定,嫌疑犯保释外出后,必须交出所有旅游证件、不准离开香港,也不得骚扰控方证人。

  有关15人均获保释

  除了黄氏兄弟外,香港廉政公署在30日和1日的行动中还拘捕了其他13名有关人士。廉政公署在接受新华社记者查询时表示,这13个人均向廉政公署缴纳了保释金而获准离开。据悉,按有关规定,廉政公署最多可以扣押嫌疑人士48小时。

  黄宏生于11月30日被廉署带走协助调查,12月1日傍晚被落案起诉。与他同时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有9人。廉署在1日又拘捕了5名涉嫌与案件有关的人士,使这次行动中的被捕人数增至15人。这5名被捕的人士包括创维1名现职员、1名前职员和1名前执行董事。

  案件仍在调查中

  廉政公署的官员表示,有关该案件的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之中。他们将根据调查结果采取下一步行动,也不排除今后再以其他罪名起诉黄氏兄弟,或者起诉其他人士的可能性。

  资料显示,单在过去两年内,香港已有超过10家上市公司因主席涉及不法诈骗等原因而遭停牌或清盘。

  “创维数码”的股票已经于30日上午9时44分被香港交易所勒令停牌,而原定于30日下午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也被取消。

  香港会计师公会1日发表声明指出,正密切留意创维数码的案件和廉署对该公司财务行政人员贪污的指控。声明说,公会尚未确定事件是否涉及该会会员。若该会会员违反财务报告、核数和专业操守准则,公会有权向有关会员作出制裁和纪律处分,包括短期或永久终止会籍、谴责、罚款和支付有关费用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维新闻 全部黄宏生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