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ST英教一路下跌 神话破灭 > 正文
 

神秘高手大手笔陆续跟进 *ST英教前景令人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7:17 北京青年报

神秘高手大手笔陆续跟进*ST英教前景令人期待

  两市第一低价股*ST英教自拍卖成功后,本周已连续四个涨停板

  近日,有两市第一低价股之称的*ST英教(600672)(资讯 行情 论坛),在第一大股东所持股权被一神秘公司竞拍成功之后,突然间化腐朽为神奇,本周已连续收得四个涨停板。

  而其股价的疯狂背后,人们在猜测: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是什么样的高手能点石成金?

  三次拍卖均告失败第四次拍卖终成功

  据资料统计,*ST英教2002年度和2003年度分别巨亏1元/股、0.85元/股,主营业务花卉苗木早已难以为继,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合作办学也处于亏损状态。今年以来,公司资产被强制转让、查封、拍卖的情况也发生了多起。

  据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其每股收益-0.1元,净资产-2.2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41%,资产状况继续极度恶化。经过统计,该股1998年进行重组后至今股本扩张300%以上,而股价复权后最高涨至58元,涨幅近1000%。

  然而,由于公司基本面的恶化,今年11月1日,*ST英教股价最低跌至1.05元,创当日沪深两市低价纪录,已有高达40多亿元的流通市值灰飞烟灭。

  经过三次拍卖均流拍的*ST英教,终于在第四次股权拍卖中获得成功。

  根据公司公告,因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诉公司及大股东从化市英豪博大有限公司一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此前冻结了英豪博大持有*ST英教的社会法人股131279584股,并委托广州景鑫拍卖有限公司于2004年11月12日将该部分股权进行公开拍卖。

  在当天的拍卖中,电子港科技有限公司以6563979.2元的价格竞拍成功,从而以29.77%的持股数量成为*ST英教的第一大股东。

  受此消息刺激,*ST英教当天即报以涨停,其后的两个交易周,该股呈稳健的上升通道运行。

  外资公司借壳成功董事长为财技高手

  直到上周末,这家名为“电子港科技”的公司才公布收购报告书,将自己的真面目公诸于世。

  公告显示,电子港科技为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海外投资公司,注册资本500万美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长期投资于铜、铝等金属材料方面的电子技术开发、深加工和销售,网络资讯的研发及家具物流的经营和拓展等。

  该公司的实际控股人关百豪,是上海市政协委员,其名下控制着三家香港上市公司,分别是主板上市的时富集团和实惠集团,以及创业板上市的时富金融。

  此外,关百豪还担任美国哈佛大学院士、中国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委员和中华慈善总会荣誉顾问、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等多项社会职务。

  关百豪是香港股市上的传奇人物,1999年收购时富投资、2000年入主实惠集团,继而再分拆时富金融于创业板上市。他在1997年曾为中建电讯融资22.5亿元;1999年又为时富先后集资四次,总额达9亿元。

  当时市场认为很多不可能做到的集资行动,他都做到了。这些,令关百豪声名大噪,自此更与“财技高手”画上了等号。

  后续大手笔将陆续跟进*ST英教前景令人期待

  根据*ST英教的公开资料,电子港科技强调,收购人在上市公司不良资产清理完成以及债务重组完成以前,仅出于投资内地法人股市场的目的,在处理不良资产及债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利用控制人目前的实业平台进行业务转型,但在近期内只会加强企业管理、控制成本支出、积极清理不良投资以及与债权人洽商债务重组。

  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如果*ST英教今年不能实现盈利的话,就有退市的危机。而电子港科技当然不会找这个风险去作法人股的投资,显然,关百豪在后续会有大手笔的动作跟进。

  看来,对于否极泰来的*ST英教来说,好运还仅仅只是开始。就走势来看,尽管该股在本周已连续收出四个涨停,但是看来*ST英教后续不会平静,尤其是股价的表现会更为突出。

  在股市上常有点石成金之笔,与“股王”麦绍棠有深厚交情的关百豪,以其自身的传奇色彩,让人对垃圾股*ST英教的后续前景充满期待。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