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尚未波及彩电销售 经销商表示将保持支持的态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2:52 东方新报

  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包括主席黄宏生在内的3名执行董事被拘捕的消息传出后,记者昨日从长沙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创维彩电的销售暂未受到影响。创维集团长沙办事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其运转一切正常。

  经营活动有序进行

  作为创维长沙办事处经理,昨日李佳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当记者好不容易联系到他时,他向记者表示,公司目前运转一切正常,一切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均有序进行。“被捕一事只是个人事件,不会影响整个公司的运转。”

  据他介绍,创维彩电在长沙的销售额一直名列前茅。此次上市公司高管在香港被捕,并不会影响公司原订的拓展计划。李佳表示,目前中国电器商业大亨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永乐董事长陈晓、大中董事长张大中等四大巨头已经分别向创维表示将“力鼎创维,不为所动”,四个电器渠道商正准备在近期与创维签订大型商业购销协议。

  消费者表示惊讶

  记者昨日上午走访了有有、国美、苏宁等星城几大家电卖场。在创维销售区,各种型号的彩电仍在正常销售,价格也未出现任何波动。

  在有有家电,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消费者。由于事发突然,很多市民对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黄宏生被拘捕的消息尚不知情,因此均对创维“出事”表示惊讶。当记者问及该事件是否影响其对创维产品的选购时,一名黄姓市民的态度颇具代表性:“先看看再说吧。”

  经销商继续支持创维

  作为销售终端,长沙市各大家电卖场对事件的发展也保持了高度的关注。据有有家电彩电部经理何茂介绍,昨日一大早通过媒体了解到创维一事后,他立即与创维长沙办公室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但由于对方一直在开会,因此尚未获得相关信息。何茂表示,创维彩电在有有的销售一直排名前列,比重占到彩电销售总量的20%,“目前还没有任何不利的影响。”

  这种观点也得到了国美、苏宁等肯定。据湖南国美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工作人员介绍,国美、苏宁总部已向创维总部表示将对其“保持信心”。

  竞争对手密切关注

  由于创维在长沙市场的表现一直不俗,因此此次“高管被捕”事件立即引起了其他彩电品牌的注意,但多数厂家代表对此出言谨慎,不愿置评。

  记者拨通康佳长沙分公司的电话时,还未来得及提问,对方就快人快语地反问:“是不是问创维的事情?”作为创维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康佳对此不愿多作评论。分公司宣传企划部经理万艳说,已经有很多媒体打来电话询问对事件的有关看法,“最终的结论尚未认定,我们不方便发表任何看法。”

  某品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高管被捕有可能会对创维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如股市受牵连、导致信任危机等,“但目前下结论尚为时过早”。

  新报记者 王燕 实习生 赵蓉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