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创维事件引发连锁反应 国内A股彩电板块表现各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2:48 东方新报

粟婧  昨日,创维集团上市公司创维数码多名高管在香港被捕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紧跟着11月30日9时44分创维数码在港交所突然停牌后,昨日创维数码再次以停牌面对众多投资者。在此背景下,昨日国内A股市场相关板块上市公司的表现却各有差异,电视板块的深康佳、厦华电子、四川长虹等出现了小幅下跌,而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TCL集团等却有小幅上涨。整体来说,创维此次事件对相关板块的影响力并不大。

  公司自称一切正常

  在创维多名高管被捕的消息传出后,创维集团11月30日23时24分在其公司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公司确有部分董事在积极配合香港有关机构的调查,其中大部分人员在接受短暂调查后当日已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集团业绩良好,一切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均在正常运行。

  尽管公司方面称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不过财富证券的一研究员还是表示,该事件肯定会对短期内公司股票价格产生一定程度的波动。由于目前关于高管被捕的原因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公司做假账、高管挪用公司资金必定影响公司在投资者心中的公众形象。而且,如果挪用的资金额度较大,在短期内会对公司的流动资金产生影响。至于公司今年的业绩,由于目前已经接近年末,估计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今年业绩稳定上升

  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是以香港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为龙头,跨越粤港两地,生产消费类电子的大型高科技上市公司,是中国三大彩电龙头企业之一。创维成立于1988年,初期名称为创维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视机遥控器。1992年,成立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并获得彩电生产许可证,开始生产彩电、VCD、DVD、家庭影院和卫星接收机等产品。1994年,成立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4月,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代码为0751),是一个由公众、世界著名投资基金及企业管理层组成的市值突破60亿元的国际型企业。

  自上市以来,创维数码的业绩一直保持稳定的上升趋势。据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3月,创维的销售额及纯利分别以15.1%和60.1%的速度增长。2004年第一季度,创维高端彩电销售收入超过国内彩电销售收入的30%。然而,就在公司准备向媒体通告公司中期业绩时,却传出了高管被捕的消息。与此同时,公司临时将业绩说明会推迟。不过,有消息称,创维今年的业绩也相当出色,在业内整体业绩偏淡的11月间,创维彩电的整体业绩也将比去年同期增加10多个百分点。就目前而言,创维已经稳占全国彩电市场份额第三位。

  新报记者 粟婧

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