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海通证券巨亏迷雾 > 正文
 

海通保留起诉权 瞭望东方周刊称报道基本属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7: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瞭望东方周刊报道了海通证券巨亏的消息后,本报昨天对当事双方做了采访,双方各执一词。昨天,本报通过海通证券成都营业部,采访了海通证券总裁办副总金文龙。

  金总首先肯定了本报的影响力,说:“海通证券成都营业部打来电话,说华西都市报是家非常有影响的报纸。我们很愿意和你们沟通,让公众了解事实真相,海通的真实情况。”

  记者:海通是否会起诉瞭望东方周刊?

  金文龙:我们要保留追诉权利,任何时候都可以对瞭望东方周刊提起诉讼。

  记者:昨天,海通证券可能巨亏的消息对公司整体影响如何?

  金文龙:该未经证实的报道已经造成了很坏的影响。现在证券行业不好做,开发客户困难,留住客户也很困难。11月30日,就有多位客户向公司提出要撤走资金。上次,有家媒体对海通做了不实报道,就引起宁波营业部一位7000万的客户撤资。

  记者:什么时候会正式起诉瞭望东方周刊?

  金文龙(口气缓和):要看事件的发展和造成的损失有多大,如果损失太大,我们肯定要起诉。另外,也要看杂志社态度。我们还是愿意“以和为贵”,如果对方给我们郑重道歉并澄清事实,就没有必要把事楦愕锰蟆I洗文趁教宥院Mǖ那榭鲎髁瞬皇当ǖ篮螅鞅嗲鬃岳垂镜狼福⒎⒈砹顺吻骞妗N颐且簿筒辉僮肪吭鹑瘟恕?lt;/p>

  采访过程中,金总情绪比较激动,一再强调,为什么瞭望东方周刊不去公司证实消息的可靠性?即使不方便来公司了解,也应该向上级主管单位上海市金融工委、上海证监局了解海通的真实情况。

  本报始终没有联系上另一位重要当事人,瞭望东方周刊的记者李苒洲。前天本报采访李苒洲时,李苒洲曾说:“我们知道海通要起诉。现在压力很大。我们是第一家报道海通巨额亏损的媒体,肯定要遇到很多压力。海通是个大老虎,利用一切关系、渠道给我们施加压力。但我们的报道基本属实,经得起时间考验。”估计李苒洲在敏感时期,不愿意再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林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