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题材股票担当主角 岁末资金狂炒ST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4: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题材股票担当主角岁末资金狂炒ST公司

  -从11月10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单日狂涨40余点至今,沪深两市始终是题材类股票担任主角。

  -年末重组预期吸引游资光临ST板块。虽然今年随着中小企业板的推出,ST股票壳资源的价值大打折扣,但毕竟尚存一线希望。

  -ST的低价超跌特性对投资者特别是投机者永远是一种强大的诱惑力。

  本报讯(记者李成) 昨天,受新股发行等相关因素影响,沪深股市破位下跌。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ST公司最近却越来越受追捧。昨天,沪深两市涨幅榜前20名里面一半是ST公司。而从11月10日上证指数单日狂涨40余点至今,沪深两市始终是题材类股票担任主角。在短短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有超过200家绩差上市公司的累计涨幅超过10%。*ST三普(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题材股的累计涨幅甚至超过50%。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期涨幅较好的部分绩优成长股却出现下跌。

  ST股票玩心跳

  昨天,市场创下了11.10行情以来的最大跌幅,而成交量则继续处于低量水平,两市合计只有近200家个股上涨而下跌则接近1200家。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强势上攻,再次涨停,创下新高。

  市场最引人注目的是ST板块经过几日的调整,又重新走强。两市涨幅前20位的股票中有10家是ST股。

  游资追捧ST公司

  年末重组预期吸引游资光临ST板块。虽然今年随着中小企业板的推出,ST股票壳资源的价值大打折扣,但毕竟尚存一线希望,尤其是像ST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乌鸡变凤凰的故事还在继续发生,使得市场对ST股票又多了一些期待。因此,绝对低价加上超跌,使得年末重组压力和希望都很大的ST股票得到游资的追捧。

  今年4月份以来,ST板块的调整幅度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板块,并出现了20多只一元股,长线超跌特征明显。同时,9.14行情大盘回落以来两市共有100多只ST股票创出了新低。

  ST的低价超跌特性对投资者特别是投机者永远是一种强大的诱惑力。因为无论是价格因素还是超跌因素,ST股票都是制造反弹行情的理想目标。而严重超跌是ST股反弹的最大动力。

  不过,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若ST类股票重组没有进展的话,将直接导致股价下跌和重心下移。此外,市场中的主流资金,如券商和基金等一般都不会轻易介入这些个股,因此对于场外资金而言,介入这类股票应格外慎重。

  相关链接 

  外资赌*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

  差点成为仙股的前两市第一低价股*ST英教,前三次拍卖均流拍,终于在第四次股权拍卖中获得成功。引人注意的是,该买家来头不小,电子港科技有限公司以656万元的价格竞拍成功,成为公司新的第一大股东。

  而截至今年9月30日,*ST英教每股净资产为-0.52元,短期借款为5.18亿元。今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大幅萎缩,前三季度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9万元,净利润-4518万元;因拖欠银行借款,今年11月,子公司广华旅游的一栋大厦———英豪花卉基地整体资产被法院拍卖,直接给公司造成5200万元的损失。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