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海通证券巨亏传闻 > 正文
 

海通证券反击20亿巨亏谣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9:13 北京娱乐信报

  面对某周刊“海通证券惊爆20亿巨亏”一文,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昨日登出公告:认为该文无中生有,对海通证券的形象和经营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现作出如下澄清。

  “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一位官员透露,海通证券所有高管的出国护照业已被勒令上缴,而这一信息,已经海通证券某高管证实。”

  事实1:根据国家有关部委的规定和公司制度,公司所有因公因私护照(包括高管的护照)统一由公司人力部保管,不存在勒令上缴情况。事实上,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于本月11日到19日刚刚成功出访日本、韩国。所谓公司被接管,纯属谣言,目前公司经营正常。

  “记者经多方打听,才得知海通高管被查是与公司自营业务的‘老鼠仓’有关。”

  事实2:目前公司高管没有因为任何违规违纪问题而被调查,也不存在所谓“老鼠仓”问题。

  “9月份的时候公司开过董事会,会上已经和主要股东沟通过了,明确今年会报比较大的亏损,全年亏损会超过20亿。”海通证券上海管理总部一位高管私下透露,“会上还讨论了是不是要缩股减少注册资金的问题。”

  事实3:公司今年9月份没有召开董事会,只在今年4月召开过董事会,会上通过了公司2003年总经理工作报告、年度报告、财务决算和财务预算报告等,从来没有,也不需要讨论“是不是要缩股减少注册资金”的问题。

  “有传言声称海通一直存在挪用客户保证金的问题,数额在20亿元左右,年终做报表时就在银行拆借市场拆借弥补窟窿,证监会在去年即要求其限期归还,但估计效果不佳。”

  事实4:公司从来没有挪用过客户保证金和客户托管债券,目前,公司的客户保证金独立存管方案已经经过论证,进入实施阶段。

  “风险并不仅仅来自于海通证券的自营业务,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庞大的委托理财业务或许才是海通证券亏损的真实原因。”

  事实5:公司不规范的委托理财业务已经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进行了清理,所有客户的委托理财资金都已按期支付,并计提了足额的减值准备,对公司经营没有任何影响。公司不再接受有保底要求的委托理财业务。

  海通证券还称,公司已经按照中国证监会创新试点工作要求,完成了年度审计和专项审计,创新试点资格申报材料已经上报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司经过中国证监会审批,获准发行三十亿企业债,上述资格仍然有效,公司将综合考虑资金需要和筹资成本,分批发行募集;公司与中国政府、比利时政府、富通集团发起设立的中比产业基金已经成立,成功募集1亿欧元,由公司控股的海富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03年,海通证券在净资本和净资产两项上均位居中国证券公司第一。

  信报记者黄靖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