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海通证券巨亏传闻 > 正文
 

媒体惊爆巨亏海通高调澄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了望东方周刊》2004年11月刊登的“海通证券惊爆20亿巨亏”一文(以下简称“了文”),在社会及坊间引起了强烈震动。果真如此,这家国内最大的券商将成为年内第8家爆出巨亏的券商。令人诧异的是,昨日海通证券就该文所报内容发出澄清公告。媒体和海通所述事实相去甚远,令该事件如坠迷雾。真相到底如何,只有拭目以待。以下问题是海通证券澄清的焦点问题。

  高管护照有没有被没收?

  “了文”透露:据证监会上海证监局一位官员透露,海通证券所有高管的出国护照已被勒令上缴,而且海通2004年将发生高达20亿元以上的巨额亏损。而海通的澄清公告却说:高管护照被缴纯属谣言。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公司所有护照统一由公司人力部保管,不存在勒令上缴情况。

  到底有没有“老鼠仓”?

  “了文”指出,高管被查与公司自营业务的“老鼠仓”有关。海通证券2004年可能发生的巨亏,也从侧面佐证了海通证券高管因“老鼠仓”行为遭受调查的传言。海通声明却说:“海通高管因“老鼠仓”问题被调查完全是无中生有。目前公司高管没有因为任何违规违纪问题而被调查,也不存在所谓“老鼠仓”问题。”

  有没有讨论“缩股减少注册资金”?

  “了文”进一步披露了海通证券曾于2004年9月召开董事会讨论要不要缩股减少注册资金的问题,还明确了2004年将发生超过20亿的巨额亏损。海通声明指出,公司仅在2004年4月召开过董事会,公司从来没有,也不需要讨论“是不是要缩股减少注册资金”的问题。

  有没有挪用过客户保证金和客户托管债券

  就“了文”报道了海通挪用客户保证金、客户托管债券和其今年14家券商一起被打入“委托理财黑名单”一事,海通声明:“公司从来没有挪用过客户保证金和客户托管债券,目前,公司的客户保证金独立存管方案已经过论证,进入实施阶段。”声明还称:“公司不规范的委托理财业务已经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进行了清理,所有客户的委托理财资金都已按期支付,并计提了足额的减值准备,对公司经营没有任何影响。公司不再接受有保底要求的委托理财业务。”同时,海通还披露了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03年,海通证券在净资本和净资产两项上均位居中国证券公司第一。(见习记者胡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