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海通证券巨亏传闻 > 正文
 

传巨亏20亿元 海通或成第8家被托管券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15 晶报

  尽管一切还在隐秘的状态中进行,但海通证券遭调查的消息还是在证券业高层中扩散。

  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一位官员透露,海通证券所有高管的出国护照已被要求上交,而这一信息已经海通证券某高管证实。

  有关这家中国最大券商的更令人诧异的消息进一步传出——公司年内将发生20亿元
以上的巨额亏损。

  亏损的传闻似乎来得极为突然,因为就在不久之前,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倡导的“好人举手+金融产品创新”业务申报中,海通证券还榜上有名。而今年中期,注册资金高达87亿元的海通证券曾以45.89亿元的自营规模在众券商中独占鳌头,超出排名第二的申银万国22.90亿元,不过当时海通证券在净利润指标排名中的表现不很突出,以5637万元位居券商第5席。

  但毕竟当时海通证券的自营业务还是盈利的,何以5个月不到的时间,这家巨无霸券商就变脸了呢?

  除了下半年市场行情弱于上半年,导致公司自营业务有像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确定的亏损以外,业内人士认为更重要的原因是《金融企业会计制度》在年内的实行。

  风险并不仅仅来自于海通证券的自营业务,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庞大的委托理财业务或许才是海通证券亏损的真实原因。因为这部分损失以及券商承诺给客户的保底收益很可能也将被计入海通证券的亏损之中。

  或许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业内人士认为这家中国最大的券商还不至于落得和前几家被托管的公司一样的窘境,“资不抵债倒还不至于,但对海通的65家股东和手上的重仓股总会有些影响”。(辛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管券商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