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政策利好不断 11.10行情为何半路夭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7: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政策利好不断11.10行情为何半路夭折

  自11.10一根大阳拔地而起后,投资者对后市行情充满了希望。因为绝对低位加上政策的强力做多,至少也应该有一轮中级行情。可就在13个交易日后,大盘又重归下箱体,再次回到了1300点附近。面对五连阴,投资者不禁要问,市场为什么重归弱市,不是有12道金牌吗?不是有大双底的构筑吗?不是有连续数天的个股大面积涨停吗?

  政策利好远水难解近渴

  本轮反弹由政策而导致,首先就必须从政策说起。近期的政策利好不可谓不多,不可谓不强,概括起来有十二大利好,政策力保1300点的意图非常明确。可仔细分析这些利好,用“远水”来概括更为确切,这些“远水”不仅解不了“近渴”,而且也没有解决市场的根本问题。

  尤其是最近每当股指接近1300点时,监管层就利好不断,而当大盘终于摆脱了1300点涨上去后,就再也见不到管理层的“利好政策”了。

  目前的行情,依然是个政策市,这次股指重回1300点,更要关注管理层的态度,如果没有政策支持,再度跌穿1300点是很有可能的。

  新股暂停圈钱依然未了

  尽管新股发行已经暂停了约三个月,但是近期公司圈钱再度兴起,增发配股畅通无阻,这也是导致此次行情夭折的一个重要原因。近期行情刚刚脱离了1300点的破位危险,个股股价稍有起色,随之而来的就是增发配股,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流通股本仅6千多万,但一增发就是1亿股,尤其是本轮行情的领头羊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大涨之后迫不及待地实施配股方案,对行情打击非常大。

  尽管声讨圈钱的声音不断,但目前的法规无法遏制公司恶意圈钱的欲望,使得投资者对参与证券市场投资兴趣大减。

  游资杰作蓝筹始终不动

  从掀起本轮行情的主力来看,明显是游资的杰作,可以说是游资在市场跌至1300点借助政策的利好发动的短线反弹行情,目标就是超跌股。

  本轮行情一个重大的现象是超跌股暴涨,蓝筹股却始终不动。充分说明了市场的主力———基金根本不为所动,甚至还压制大盘指标股,这说明基金根本不认同目前的反弹行情。两大主力阵营较劲,最后还得由蓝筹股来掌控大盘。

  从蓝筹股的整体走势分析,目前还没有见底的迹象,至少还需要较长时间的调整,这就决定了大盘短期内难有大行情。大盘有再破1300点的可能。 记者海明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