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百联股份今日恢复上市 吸收合并第一股流血复牌在所难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30 北京娱乐信报

百联股份今日恢复上市吸收合并第一股流血复牌在所难免

  信报讯(记者焦菁)7个月,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东今天终于等到合并后的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恢复交易,但申银万国报告认为,复牌股价高于行业合理水平,维持卖出的投资评级。

  “可能上来就跌掉20%。”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分析师徐效宏认为,百联复牌的价格应该在每股7元左右。“该股停牌时正值大盘处于1700多点的高位,恢复交易后首先就要
补跌,从市场角度而言,百联也难逃两市个股平均跌幅达26%左右的厄运。”

  从该股的基本面看,徐效宏认为,第一百货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27元,华联商厦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仅为0.062元,两者的业绩并不算出色,预计吸收合并后业绩也不会得到大的提升,前三季每股收益估计在0.1元左右,而全年业绩能达到每股0.15元左右。

  未来百联股份的主打业态主要有连锁百货、连锁超市、购物中心和专业专卖。申银万国分析师金泽斐认为,尽管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业务整合空间和盈利的增长性,但鉴于公司估值仍高于行业合理水平,因此复牌后公司股价将面临补跌的可能,我们维持卖出的投资评级。

  “未来可预期赢利不支持重组前的高股价。”中金公司对百联股份恢复交易后的定价也给出了相似的结论,并因此建议原来高价持有的投资者应适当减持。

  与此相对的是,中金公司认为,该股具备一定的行业代表性,流动性也较好,若能跌出适当的投资空间,投资者可能适时介入了。

  有投机人士认为,由于该股是上市公司吸收合并第一股,所以也不排除市场炒作该股的可能,应寻机介入。

  据悉,百联股份股票代码延续第一百货的“600631”,恢复上市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限制,下周一该股还将计入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