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一百华联合并整体上市 > 正文
 

商业航母百联股份今日复牌 开盘补跌已不可避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8:0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商业航母百联股份今日复牌开盘补跌已不可避免

  补跌不可避免,关注中期能否激活市场

  国际金融报记者 蔡锋 发自上海

  距离12月11日中国零售业全面开放只有半个月时间,11月26日商业航母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终于将成功登陆股市,百联下一步重组计划及其股价走势成再次为市场关注
的焦点。

  补跌

  由于吸收合并,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从今年4月6日开始停牌,原来公司方面乐观估计会在6、7月完成整个吸收合并,但是没想到等批文等了半年多。百联集团董事长张新生表示,停牌期间一直在努力推进合并工作,但是由于大环境调整,延续了进程。

  众所周知的是,半年之后的大盘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股指已从当初1780点跌至现在的1350点,跌幅25%,而百联股份复牌首日是不设涨跌停板限制的,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百联复牌首日会不会股价大跌?

  港澳资讯证券分析师田文斌分析,第一百货停牌期间商业股普遍下跌22%到29%,百联股份复牌后股价补跌在所难免,估计最低会跌20%,低位放量还手后,股价有望先抑后扬,8元到8.5元应该是首日合理定位。由于权重不大,百联股份的补跌不会对股指产生太大影响。

  百联集团董事长张新生认为,股价往往不能和业绩完全配合,大盘的涨跌也是企业不能掌控的。即使复牌后股价会下跌,由于股东持股成本在8元以上,会对股价形成支撑,股价不至于跌得很惨。张新生同时希望股东对公司充满信心,公司的成长性和业绩都是很好的。

  田文斌同时认为,百联股份正好在12月11日之前复牌意义重大,投资者应该关注其今后能否激活商业板块和上海本地股板块,甚至于WTO概念下的并购板块的表现。

  运作平台

  一百吸收合并华联是百联集团战略整合的第一步,张新生向记者表示,百联股份将是百联集团资本运作的重要平台,这个平台搭建好后,将按照原来的基本思路对平台进行资本运作,把主要经营连锁也放到平台里面去。

  据介绍,资本运作的第一步就是把东方商厦100%的股份置换进上市公司,此资产置换已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另外,百联集团还承诺,在东方商厦资产置换完成之后,在国家法规允许的框架内将其持有的其他优质资产采取适当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这些资产包括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7)股权、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5)股权等。

  百联集团总裁王宗南介绍,百联集团将加快企业内部文化、业务和资源的整合,发挥集约效应。目前集团已经制定了长三角五年发展规划,未来五年内将在长三角开3200家店,并择机选择并购机会,增长业绩。

  集团的快速发展会不会有再融资安排?张新生表示,对企业发展来说,融资是必然的,但资本市场融资只是一个方面,如果做得好,银行融资也是好方法,此外社会游资很多,也可以综合利用。

  张新生同时表示,目前集团对于引进外资是很审慎的。已经有很多外资对整合后的百联表示出兴趣,并提出了很多想法和建议,但是集团认为现在先要做好内部整合,整合好了再合资与分散合资的价格是不一样的。

  此前报道:

  航母百联下水 公司董事长称将持续注入优质资产

  百联复牌可能暴跌20% 冲击波下回避商业股风险

  第一百货变身百联股份 首日交易不设涨跌停限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