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清华概念助飞乐股价飞扬 > 正文
 

飞乐音响强调重组不确定性 清华系不是救世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46 证券日报

飞乐音响强调重组不确定性清华系不是救世主

  本报记者 沈灵

  从11月12日起至今已经连续在5个交易日触及涨停板甚至封住涨停板的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1)今日再次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提示股权转让的不确定性风险。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即使该公司股权转让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但清华系毕竟还算不上“救世主”,从清华系目前旗下上市公司业绩状况来看,很难保证飞乐音响能够依靠清华系奏出“业
绩飙升的完美乐章”。

  飞乐音响之前曾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在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洽谈公司部分股权转让事宜,董事会因预计相关消息无法保密,特向上证所申请自11月16日起停牌,公司股票在停牌前放量上行,连续两个交易日达到涨停。

  11月22日,恢复交易的飞乐音响表示,仪电集团与清华大学研究院就股权协议转让以及相关事宜进行了协商,具体事宜仍在协商之中。这则大大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从22日至24日三天,该公司股价继续达到涨停,并在11月24日,出现了8.8%换手率的“天量”。

  今日,飞乐音响再次强调,公司多次向仪电集团询问股票协议转让的事宜进展情况并获悉,仪电集团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就公司部分股票协议转让事宜仍在协商中,尚未签订任何协议。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提醒投资者,目前仪电集团股权协议转让事宜尚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应注意风险。

  除了重组的不确定性风险,业内人士担心,“清华概念”究竟能不能给飞乐音响带来真正意义上的业绩增长的预期?

  从清华系旗下的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基本面来看,除了清华同方拥有嫡系长子的市场称号而能够保持业绩一定增长的潜力外,其余的清华系公司业绩可能只能算是二、三流的水平。即便是清华同方,虽拥有诸多优势产业,但一直未能将技术优势产业发展成为市场优势产业,最终也导致了公司在2004年的三季度季报显示出负增长。

  江苏天鼎的秦洪对新近加盟“清华系”的力合股份进行了分析:该公司主导产业的计算机应用服务业、电子器件制造业等毛利率分别为10.10%与27.82%,与钢铁产业、电力产业的毛利率并不具备什么高科技产业的优势,更为重要的是,重组之后置入的科技产业总体生产规模偏小,2003年仅仅获得了1.35亿元的总收入,并未能体现出规模效应,由此使得支撑公司利润半壁江山的居然还是原有的电力业务,究竟什么是力合股份的立家之根本,实在是一目了然。也就是说,清华系不是救世主,飞乐音响未来发展还要综合各方面情况,存在变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