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百联复牌走势引人关注 大哥大开价今猜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3:24 新闻晚报

  由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吸收合并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后形成的新公司百联股份本周五即将在沪市登陆,该股的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将引导整个商业板块的走势,同时在上市之初还会成为大盘的一个风向标。所以,对该股的上市定位以及上市之初的走势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可能出现补跌行情

  □西南证券秦鹂军

  对于百联集团的定位应该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首先,由于当初两公司在今年4月6日停牌,上证综指恰好是以全年高点1777点收盘,目前的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是1300多点,较1777点下跌了400多点,跌幅超过20%,这样,以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4月6日最后交易日收盘价9.27元和9.53元测算,如与大盘同步下跌,那么目前的定位应该是7.14元和7.34元,均低于现今选择价格,同时,根据两家公司三季度报表显示,业绩均有一定程度的滑坡,并且合并时存在折股比例11.273后股本同步多增加9500万股等因素也对股价的定位起到了一定的牵制作用。这样在26日公司复牌后,股价极有可能出现补跌行情。考虑到种种因素百联集团复牌后的定位在7.5元-8.5元之间的概率较大。

  比照大盘向下修正

  □赛德投资陈晓钟

  从基本面来看,有相当多的人士将百联与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直接做比较,然而无论在规模还是竞争力上,这都还不是同一层次的较量,但市场对百联的期望由此可见一斑。

  从技术面来看,由于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已经停牌长达七个多月,它们停牌时,大盘正处于1700点以上的相对高位,而时过七个月后,目前大盘回落到1400点以下,整个市场的估价重心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移,特别是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在停牌前都已经有了一段较大的升幅,在获利的情况下,百联复牌可能会比照大盘跌幅做向下的修正,事实上,上述二股在停牌前的价格已经包含了部分看多预期,因此,股价低开完全可能。预计股价如果开盘在7元以上,则价格高开走低并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开盘价格在6元以下,则行情低开高走并震荡。如果大盘指数维持在目前区域的话,从中长期来看,百联最终的定价将有可能落到5元以下,投资者应该对此有个清醒的认识。

  短线大幅震荡

  □南京证券沈伟青

  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停牌起始日为4月7日,4月6日上证指数收于今年的高位1777.51点。股指经过7个多月下跌后,虽然其中有两次反弹,但当前的1370点附近相对于起始点仍有20%左右的跌幅。因此,该股短线可能出现大幅震荡走势,考验7.62元的现金选择权底线。

  市场短期压力巨大

  □国泰君安张征宇

  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合并后的存续公司百联股份将于本月26日恢复上市交易,合并后的百联股份总资产达60亿元,主营收入超过40亿元,在商业资源方面拥有突出的竞争优势。

  预计2004年,百联股份的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4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以上;实现净利润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5%左右;每股收益0.19元。2005年,百联股份的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57亿元,实现净利润2.7亿元,每股收益0.24元。现在整个市场百货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大多在20倍-25倍之间,百联股份作为百货的龙头公司,市场可以给予一定的溢价,因此30倍左右的市盈率较为合适。无论从基本面的因素还是该股的停复牌前后的市场因素分析,定位应该在6.50元-7.00元之间较为合适,相比复牌前的价位低很多,股价短期内必然面临巨大的市场压力。

  重组带来充分溢价

  □新资源陈敏

  备受瞩目的百联集团终于要上市了,它开创了证券市场吸收合并新模式。然而先进的重组模式并不一定能给股民带来直接收益,因为第一百货在停牌这段时间里指数已经下跌了400点,跌幅超过20%,包括商业板块在内的整个股价水平已经下移。以与百联息息相关的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这段时间内股价复权下跌超过2.7元,跌幅达到20%,静态市盈率由50倍下降到44倍,动态市盈率在27倍左右。而重组后的百联集团预计今年每股收益在0.11元-0.14元左右,以停牌前股价9.27元计算,动态市盈率高达70倍,即便考虑到明年东方商厦资产置入提升业绩,明年动态市盈率也高达50倍左右。也就是说停牌前市场对这种重组模式已经给与了充分溢价,而大盘下跌使此溢价进一步扩大,复牌后股价下跌将成为必然。预计股价合理区域在6.50元-7.50元之间。

  操作提示 百联替代一百

  晚报讯 百联集团流通股股票定于26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市场恢复交易,该日交易不设涨跌停限制,从第二个交易日起股票涨跌幅限制仍恢复为10%。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百联股份”,股票代码“600631”。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