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生死边缘线上挣扎 ST一族年末保牌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7:5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柏丹)随着年关临近,在生死边缘线上挣扎的ST一族风风火火的奔波于保牌行动之中。ST公司的各种大股东变更公告以及资产重组的公告频繁而至。同时一些资产重组暂时并无任何进展的ST股票在市场的表现却异常活跃。海通证券研究员张岐表示,目前ST一族的保牌招数主要有三种,变更股权、出售资产、资产置换。ST股票之所以会上涨,主要是由于前段时间的跌幅太大,此外,还有部分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变化,但也不能排除部分短线资金的炒作。

  正如前身为小鸭电器的*ST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通过中国重汽与原“壳”公司控股股东及第二大股东——山东小鸭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03年9月22日分别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以每股1.11元的受让价格收购两家各47.48%和16.30%的股份,从而合计持有*ST小鸭1.62亿股占总股本的63.78%,成为*ST小鸭的控股股东。并同时签署《资产置换协议》,实施近乎100%重大资产置换,“小鸭集团”通过回购置出的家电资产,这样完成了大股东变更。张岐表示,*ST重汽目前的发展情况良好,他建议投资者可以对此股票进行关注。

  此外,ST大江(资讯 行情 论坛)也通过变更大股东的方式使企业走出困境。公司国有法人股股东日前签署协议,将所持股权以每股0.74095元转让给绿庭(香港)有限公司。绿庭(香港)将成其第一大股东,持有ST大江42.39%的股份。但值得注意的是,在ST大江发布股权变更公告之前就一直处于涨停状态,显而易见,信息披露的“时间差”问题,也是某些暂无重组进展的ST股票异常波动的又一原因。

  张岐同时提醒投资者,1元多的ST股票其问题很大,即使保牌成功,也不会有太好的前景。同时也不能因为某些股票已经进行资产重组,就盲目的追随,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保牌成功都意味着良好的前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