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海机场们为何迭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40 上海青年报

上海机场们为何迭创新高

  中证资讯徐辉在市场为1300点能否成功守住而争论的时候,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却频频创出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宏观调控、利率波动、石油危机等不确定性因素集中排放,股市中一片跌声。在市场整体一片狼藉之际,人们不禁要问,上海机场等股票为什么仍能走出行情?

  “三好”是上涨基础

  上海机场等股票就是我们今年上半年以来,一直在关注的“新核心股”。所谓的“新”,指的是与中石化、联通等老核心股有区别。简而言之,这些股票所共有的特征就是质地好、价格好、未来好,而持续、稳定、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回报,使得公司的内在价值得到提升,这是该类股票不断上行,且后劲十足的根本原因。

  质地好:所谓质地好,指的是经过以往5至8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历史检验,这类股票有非常好的“过去”。比如,上海机场近年利润稳定在6亿元左右,但今年只用半年就完成了6个亿;上港集箱由1999年4个亿,增长到今年上半年5.6亿元,而且是难得的连续、稳定的增长。

  价格好:所谓价格好,就是没有被市场高估,动态市盈率均保持在20倍左右。比如,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等等,这些股票的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左右。

  未来好:而未来好指的是稳定成长可以期待。这使得即便在全流通和接轨的预期下,该类公司仍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一方面,该类股票多数在未来仍具有高成长性,而且近期前景更加看好;另一方面,长期来看,该类股票有中国特色、不畏国际化,在接轨预期的大背景下,成为了稳健资金的首选。如中药行业的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港口类的上港集箱等。

  内在价值最大化是试金石

  这段时间里,前期上涨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等出现了较大的回落,周二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消费股代表也出现在跌幅前列。由此引发出的话题是,上海机场们会否也将在未来出现大幅回落?

  我们认为,关键应考虑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目前的股价水平是否大幅超出了公司的内在价值;第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新核心公司,能否为股东们继续提升公司的价值。这里,公司的经营目标不应当是追求短期利润的最大化,而应当追求公司内在价值的最大化,从而使得投资者的长期资本收益率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这两点问题清晰了,我们就能够寻找到具备持续上涨能力的股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