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凤凰涅磐 夏新电子能否重演不死鸟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58 上海青年报

凤凰涅磐夏新电子能否重演不死鸟神话

  在证券市场上,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7)仿佛是一只“不死鸟”:1997年上市之初,它的赚钱工具是录像机、VCD,随着产品的过时,它也亏损了;2002年,它浴火重生,顺利切换到了GSM手机上,当年每股收益高达1.69元,随后的两年时间共赚取净利润11亿元;2004年它又不行了,第三季度亏损4163万元、每股亏损0.10元。这一次它还能重生吗?目前的迹象表明,它正准备在GSM手机的灰烬中重生出一只名为“3G手机”的“不死鸟”。

  夏新的3G准备

  CNET科技资讯网(2004-10-28)的IT新闻《夏新称国产手机突破在3G欲通吃三标准终端》中提到:夏新的3G终端将全面参与下阶段的3G测试工作,并且夏新将在3G网络商业试运行之前实现量产。在本届通信展上,夏新展出了30余款手机新品,其中包括三款3G手机。

  中航系向华西证券学习

  2002年底华西证券重仓持有夏新1295万股,占其流通A股的9%之重;2003年起,华西证券开始减仓,深圳中航系却接过了革命的枪。2004年6月底,隶属于深圳中航集团的四家企业(深圳中航实业、江南证券、深圳飞精、深圳天虹商场)共持有夏新1813万股,占其流通A股的10%。

  上一次,夏新从VCD的灰烬里成功重生出GSM手机,它的业绩与股价一起翻番,2002年里股价从6元涨上了18元,翻了两倍,华西证券是笑着离开的。这一次,当它的股价从17元跌回到6元时,深圳中航系悄然潜入了。

  今年以来,深圳中航系旗下的A股公司表现相当抢眼:“9.14”行情的头4天里,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0)一口气涨了40%;10月15日至今的一个月时间里,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6)上涨了45%;本周一,深南光(资讯 行情 论坛)(000043)一度涨停,本轮行情里它也上涨了50%左右。只有夏新今年就是按兵不动,股价始终游离于7元左右。

  一边是夏新的3G梦想,一边是深圳中航系的辉煌战绩。这一次,夏新能再次演绎“不死鸟”的传说吗? (昆仑证券黄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