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上海新兰德:跨年度资金暗流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7:26 新闻晚报

上海新兰德:跨年度资金暗流涌动

  由于11月10日启动的反弹波段,在强势品种、操作理念、市场氛围诸方面均表现出与“9.14行情”的相似性,因此可视之为“后9.14行情”,但其必将体现出自身独特的演变趋势。

  对于目前市场流行的观点:市场“政策利好麻痹症”所导致的盘局,是各方博弈的结果。但是,在市场内外部利空经过三年多下跌得到充分消化、实质性政策利好在1300附近密集出台之后,大盘接近中长期底部已是各方的空前共识。只不过,在前期积弱难返的背后是主力
在“大底”当前的不同策略安排。

  目前主力心态及操作策略与“9.14行情”的不同,足以使“后9.14行情”表现出其独特的演变趋势。

  时间重于空间

  由于缺乏权重指标股阵营的充分参与,“后9.14行情”指数的运行将稳健有余而动力不足,盘整与反弹交错。行情的纵深展开主要体现在时间而非空间,行情在时间上可能绵延,在空间上幅度却有限;行情主要体现在个股而非大盘,个股可能龙腾虎跃,大盘却波澜不惊。指数判断的领先指标为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重起波澜的前提是新大盘股上市。其次,“后9.14行情”的主动力仍是存量游资,这难以给行情带来足够的宽度,市场公认的热点会迅速冷却,但个股个性化的精耕细作会持久些。热点判断的领先指标是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

  投资理念强化

  目前超跌题材股的盘面活力,与蓝筹股的相对沉寂对比明显。历经三年多的大幅下跌,科技股其实已成为超跌股的近义词。因此,科技股活力重现的主要动力仍是超跌。在市场深层问题解决未有明确预期,主流资金未放弃防御策略之前,投资理念产生由价值向成长重大转变的时机欠成熟。超跌股在未远离前期受套密集区产生频繁的放量反击,暗示大盘正在接近长线大底,或许在市场“接轨”论盛行时,市场整体价值回归已经接近尾声。以上判断表明,投资理念价值与成长的二元趋势将在“后9.14行情”中得到强化。

  关注科技概念

  绩优成长科技股的价值将得到反复挖掘。“后9.14行情”中科技股热点生成于政策利好与蓝筹股乏力的矛盾中,至今仍停留在对3G、微硬盘、软件以及数字电视成长性憧憬的题材炒作中。而价值投资历经对周期性行业、资源瓶颈、消费升级的价值挖掘,目前处于主流机构调研盲点中的个股已极为有限。因此,从投资逻辑而言,成长与价值投资理念的“交集”———绩优成长科技股对主流机构的吸引力将不断增强。

  增量资金涌动

  “后9.14行情”由于时间上更临近年末,与前一轮行情具有显著差异的是,在个股相对无序的轮动中必然隐含着中线增资对潜力股志在长远的跨年度建仓。并且这种做多动力赖以存在与持久的基础在于,个股行业景气与业绩可持续增长,或者是2004年年报预期优异。盘面显示,这种做多力量普遍存在于“后9.14行情”中强者恒强的中小板个股以及主板小盘次新股中。跨年度增量资金在“后9.14行情”中的暗流涌动,与前一轮行情短线资金行踪飘忽有着显著区别。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