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国经营报新浪财经调查:不要成为最后买单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 10:12 中国经营报

  近期市场上微软概念风头正劲。

  引发本轮行情的正是微软同浪潮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消息,该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沪市的浪潮软件和深市的浪潮信息——产生爆发性行情,软件、3G、网络游戏等相关科技股紧随其后,尤其是超级航母中国联通拉出长阳,功不可没。

  但被微软这样跨国航母所青睐的企业,在1300多家上市公司中毕竟只是极小的一部分,这多少令人感觉行情有些不扎实,不过投资者只要看到市场有热点,跟进便是胜利。

  对于整体行情,笔者的判断是:涨得慢才能涨得久。要看到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加息、汇率调整,石油问题皆是谜,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仍将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台海局势也是一个长期隐患。投资切记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

  投资者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利好,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

  其实微软概念只是一个契机,市场上涨的实际动力来自于新股停发的政策。从某种意义上看,目前市场低迷一些反而可能会争取到未来更宽松的生存环境。可惜的是,我们看到的消息不过是年内停发而已,而年内不过只剩下30个交易日左右。由此可见,未来的行情只能是一波短促有力的爆发性行情,但这已经是千金不换的绝好机会,笔者在《中国经营报》上连续撰文坚持看多,相信本栏的读者已经有所收益。在12月中旬以前,投资者都可以重势不重质,只管买进底部放量明显、均线向上发散的个股,必备条件之一是底部必须要有涨停板。热点方面,科技、超跌低价、蓝筹无疑是左右大盘走势的三大核心力量,科技股方面要尤其重视生物科技股(该板块未来有获得政策超强扶持的可能性),12月中旬以后一定要轻仓,不要成为最后的买单者,因为近期的利好虽然多,但是都不足以化解未来超级大盘股上市对市场的影响。只要管理者不放弃“在发展(扩容)中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未来的市场只能是牛短熊长。

  长期看,股指将在1300点至1700点的大箱体中运行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两个点位,一个是政策底,一个是市场顶。政策底并非固若金汤,市场顶也并非牢不可破,铁底还是铁顶,还要看政策走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行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