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1350争夺见分晓 谁将担当新行情领头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0:30 解放日报

1350争夺见分晓谁将担当新行情领头羊

  目前高价股、低市盈率股、低价股、绩优股、微利股都还没有解套;高市盈率股、亏损股、中价股则处于刚刚解套的节骨眼上。换句话说,本周行情是由中市盈率股带动的。

  阻力V.S动力

  目前股指再度回调到千三下方的可能性极小,但转而向上也不轻松。向上的阻力来自
何方?

  笔者认为,主要是本周领涨的中市盈率股出现的获利筹码,以及面临解套边缘的高市盈率股、亏损股、中价股,这些筹码主要集中在科技股、中小板、ST板块的个股身上,相对来讲其他板块没有太大阻力。仔细分析就会发现,这些板块的抛压虽然可能动摇多头的军心,但由于它们在股指中的权重较小、所能产生的号召力并不太强,对空方力量的助长不会太明显。我们可以用逆向思维来得出结论:如果不是科技股而是大盘股处在获利盘的位置,可能就会导致股指的下挫。

  那么,动力来自哪里呢?笔者认为,尚未解套的高价股、低市盈率股、低价股、绩优股、微利股在补涨的需求下就可能成为下一步的领涨板块,也是股指走强的动力。高价股(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等)前一阶段涨幅较大,短期内可能维持高位盘整的格局,近期应特别关注石化、钢铁等板块。

  谁是领头羊?

  领头羊在一轮行情中都有重要地位,起码在多空心态矛盾纠缠的时候,领头羊的果断行动是相当有震撼力的。目前阶段领头羊是必须存在的。此次大盘就借助“浪潮”的星星火种,充分释放了科技股的激情,在科技股尽情宣泄时,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迅速崛起,帮了多头的大忙。接下来市场将看谁的眼色呢?

  下一阶段谁将充当领头羊?笔者认为,科技股的震荡盘整和低市盈率股的补涨,是下一阶段应该关注的几只领头羊。一是浪潮和海虹等在高位形成箱体震荡的标志性科技股,只要不出现明显的头部迹象,就可能会人气旺盛;二是中国联通和南方航空这两只超跌大盘股,短期内仍然可能成为大盘股的代表。当然,这个代表身份也有可能被石化股和钢铁股取代;三是长江电力的特殊标杆作用。自大盘步入调整以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就一枝独秀。只要这只股票不出现明显的头部迹象,股指就可能继续走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